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興奮] 紫金王朝重現

其實,這篇網誌的內容我一直就很想寫了,為什麼沒有寫的原因,我想是大部分時間都被拍照和MJ所佔據了。就在NBA例行賽最後的這一天,我寫出這個球季所給我感動和震撼。

就在這個下著滂陀大雨的夜晚,窗戶外頭雷雨交加,霸道地告訴所有人「春天」已經到來,在我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個春天,這個男人,帶給我的內心滿滿地澎湃和感動,在世界的另外一頭,我和他一樣興奮和開心,因為他的堅持和決心,證明他終於做到了。他就是多人心目中的小飛俠 — Kobe Bryant。



相信所有關心NBA籃球消息的人,對於Kobe和O'neal之間的瑜亮情節都有所聞,在風風光光的拿下三連霸,建立紫金王朝的同時,兩人之前的關係也降到最低點。所以,04年大歐轉戰東區熱火隊(今年又被太陽挖腳過來),並在當年幫助熱火拿下冠軍。



媒體不斷開始對於Kobe掛上只是靠兀自得分去勇闖敵陣、獨顯英雄本色的匹夫的稱號,像是戰場上的呂布般所向披靡,但無法幫助隊友進步,無法帶領球隊贏得勝利,一些負面的評價漸漸出現,更在當時飽受丹佛性侵案件的批評和煎熬,法院審判結果並無犯罪。

種種的一切,卻沒有擋住他對於贏球的渴望,更完全地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和身價。在04-07球季,連續兩屆拿下得分王的殊榮,連續四場得分超過50分,06年1月22日更創造單場拿下「81」分,史上第二僅次於張伯倫的神話,在陣容積弱不振的情況下,連續兩個球季帶領湖人隊闖進季後賽,雖然都在第一輪被淘汰,我可以從他的眼神中感受到那永遠都不會熄滅的求勝意志。



今年年僅29歲,正是籃球生涯顛峰的階段,07球季開季初雖不斷放話出「賣我」的消息,但是我想現在Kobe的心情將會是比所有人都還要開心的。隊中被寄予厚望的中鋒Bynum終於打出應有的身價,板凳中的新人農夫、莎莎,和做過心臟手術的跳跳虎,這些人的進步是大家都可以見到的。

最重要的就是在季中,從灰熊隊交易過來的優質鋒線長人,西班牙鬥牛士 — P.Gasol,相信湖人隊中最後一塊拼圖已經實現了,具備傳球視野,能再低位持球單打,還有一定水準的中距離,這將會是三角戰術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的確,湖人在今年兵荒馬亂的西區中,戰績能保持在前三名中,Gasol是最重要的因素。二當家Odom也在這一年繳出Doubel Doubel亮眼的成績單,你永遠不可以忽視他在籃球場上所做的貢獻,抓籃板、防守,和攻守轉換的推進,那燃燒小宇宙的拼勁是最能感動球迷的。



就在例行賽的倒數兩天,湖人隊拿下07-08賽季西區冠軍,相信今年的場場比賽都是十分好看的,西區八強的競爭更是前所未見的激烈,而Kobe終於做到了,湖人隊也終於做到了。期待未來場場的季後賽看著Kobe帶領湖人隊殺出重圍,問鼎總冠軍,紫金王朝重現!

--

唯有不斷的努力和堅持,證明自己的價值
才能讓討厭你的人、批評你的人閉嘴
Kobe做到了,相信你我也能夠做到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