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攝影] 十三行博物館&八里左岸

今天下午,騎車來到八里左岸,而且參觀了十三行博物館,原來今天19日、20日是免費入館,也難怪人潮一直湧現,還有校外教學的國中小學生,逛展的品質瞬間降低了不少。

我覺得像我們這種念理工的人,每天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是和機器或是程式對話,總是缺少那人文素養和氣質,能走出戶外、逛博物館,多培養一點欣賞事物的角度和觀點是很重要的。

--
十三行博物館

門口前很有藝術感的裝置


台北港的全景

全家老老少少都在這裡運動、散步


--
八里左岸,在這能看到對岸的漁人碼頭

逆光下,在經過修圖後,相當有感覺

從這遠眺淡水捷運站

今天的天氣很舒服,太陽偶爾會探出頭來,大部分時間都被雲遮住了,很適合出外遊玩的季節


更多照片請至 http://picasaweb.google.com/anthony836/cSGhMF


--
很多事情往往突如其來的發生,是我們事先都無法預測及防備的,我們能做的就只能珍惜眼前,把握當下了。

[攝影] 滬尾偕醫院&禮拜堂

在畢業之前,我告訴自己要將淡水每一段歷史和文化,用我的雙腳和相機記錄下來,最後再透過文字傳達給所有喜歡這塊土地的你們。

我喜歡淡水,最難忘的就是淡水的夕陽和淡水的小吃了,遠眺淡水的夕陽總是那樣子地溫暖,和觀音山還有淡水河並列著,呈現最美且最和諧的畫面。記得好幾年前和初戀女友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那時候覺得坐了好久的捷運終於到站,踏出車廂的那一刻,深深被吸引住,就告訴自己將來要在這裡讀書。

在淡水發生了各種酸甜苦辣的事情,每件事情都使我更成長、也更勇敢了。

今天下午來到淡水老街上的「滬尾偕醫院」和「禮拜堂」。這兩個地方都是座落於馬偕街上,馬偕博士當年在淡水創辦了醫館、學堂,對於台灣現在文化貢獻良多。

馬偕銅像(其實是每個在這個地區生活都會經過的地方,但你沒仔細觀察就不會發現)

牆上寫的「滬尾傳奇」,談馬偕博士的事蹟

這是很多廣告和MV常會抓的角度

白色西式窗戶

禮拜堂的全景


彷彿置身於童話般,裡頭是否住著公主呢


今天下午的陽光很適合拍照,溫暖和煦而不強烈,天空很藍,心情還算不錯,更多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anthony836/UXZqBJ



--
回想起,四年前一個人從桃園帶著行囊,懷抱著期待與興奮的心情,上來淡江大學讀書。大學是人生中另外一個開始的階段,我們要學著書本中的專業知識,更要懂得如何辨別是非對錯,和待人處事之道,現今外頭的社會各種引誘皆有,就看我們能否有自我的原則和正確的選擇,很多遺憾的事情往往就是在一念之間,心裡面的天使與惡魔對抗罷了。

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興奮] 紫金王朝重現

其實,這篇網誌的內容我一直就很想寫了,為什麼沒有寫的原因,我想是大部分時間都被拍照和MJ所佔據了。就在NBA例行賽最後的這一天,我寫出這個球季所給我感動和震撼。

就在這個下著滂陀大雨的夜晚,窗戶外頭雷雨交加,霸道地告訴所有人「春天」已經到來,在我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個春天,這個男人,帶給我的內心滿滿地澎湃和感動,在世界的另外一頭,我和他一樣興奮和開心,因為他的堅持和決心,證明他終於做到了。他就是多人心目中的小飛俠 — Kobe Bryant。



相信所有關心NBA籃球消息的人,對於Kobe和O'neal之間的瑜亮情節都有所聞,在風風光光的拿下三連霸,建立紫金王朝的同時,兩人之前的關係也降到最低點。所以,04年大歐轉戰東區熱火隊(今年又被太陽挖腳過來),並在當年幫助熱火拿下冠軍。



媒體不斷開始對於Kobe掛上只是靠兀自得分去勇闖敵陣、獨顯英雄本色的匹夫的稱號,像是戰場上的呂布般所向披靡,但無法幫助隊友進步,無法帶領球隊贏得勝利,一些負面的評價漸漸出現,更在當時飽受丹佛性侵案件的批評和煎熬,法院審判結果並無犯罪。

種種的一切,卻沒有擋住他對於贏球的渴望,更完全地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和身價。在04-07球季,連續兩屆拿下得分王的殊榮,連續四場得分超過50分,06年1月22日更創造單場拿下「81」分,史上第二僅次於張伯倫的神話,在陣容積弱不振的情況下,連續兩個球季帶領湖人隊闖進季後賽,雖然都在第一輪被淘汰,我可以從他的眼神中感受到那永遠都不會熄滅的求勝意志。



今年年僅29歲,正是籃球生涯顛峰的階段,07球季開季初雖不斷放話出「賣我」的消息,但是我想現在Kobe的心情將會是比所有人都還要開心的。隊中被寄予厚望的中鋒Bynum終於打出應有的身價,板凳中的新人農夫、莎莎,和做過心臟手術的跳跳虎,這些人的進步是大家都可以見到的。

最重要的就是在季中,從灰熊隊交易過來的優質鋒線長人,西班牙鬥牛士 — P.Gasol,相信湖人隊中最後一塊拼圖已經實現了,具備傳球視野,能再低位持球單打,還有一定水準的中距離,這將會是三角戰術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的確,湖人在今年兵荒馬亂的西區中,戰績能保持在前三名中,Gasol是最重要的因素。二當家Odom也在這一年繳出Doubel Doubel亮眼的成績單,你永遠不可以忽視他在籃球場上所做的貢獻,抓籃板、防守,和攻守轉換的推進,那燃燒小宇宙的拼勁是最能感動球迷的。



就在例行賽的倒數兩天,湖人隊拿下07-08賽季西區冠軍,相信今年的場場比賽都是十分好看的,西區八強的競爭更是前所未見的激烈,而Kobe終於做到了,湖人隊也終於做到了。期待未來場場的季後賽看著Kobe帶領湖人隊殺出重圍,問鼎總冠軍,紫金王朝重現!

--

唯有不斷的努力和堅持,證明自己的價值
才能讓討厭你的人、批評你的人閉嘴
Kobe做到了,相信你我也能夠做到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攝影] 有名的寺廟&真耶穌教會

今夜,似乎沒有什麼寫作的靈感與心情
就簡單放上傍晚在淡水附近拍照的照片

龍山寺和清水祖師廟,在淡水地區都算是十分有名氣的寺廟
大家不妨可以進去裡頭燒香拜拜,祈求神明的庇佑

淡水有名的寺廟


位在新春街的真耶穌教堂,小小一個地方
但是建築物相當的壯觀雄偉,今天又有三對新人在那裡拍婚紗
為什麼每次我走到哪裡攝影都有人準備要結婚呢
淡水真耶穌教會


我思故我在。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心情] 爛運氣壞心情

悲慘的夜晚,還是記錄在我的網誌裡頭好了……

就在剛剛幾分鐘前,正在趕報告而做完一個段落的我,好不容易可以放鬆一下心情,正脫完衣服準備要去浴室洗澡,就在我擠完洗髮乳時,「碰!」的一聲,在我眼前的是散落一地的盥洗用具、破碎的碗筷和杯子,這時才知道原來我剛擠完洗髮乳彎腰起身的時候,我的頭撞翻了旁邊牆上的置物櫃,就在這一瞬間我的心涼了一半。

想必我全身赤裸裸的,光著屁股先把頭髮洗完,然後將凌亂不堪的廁所整理好。過程中,伴隨著我四年的大碗公,不知道有多少個夜晚我吃著泡麵心頭都是感謝著它,它就這樣子地支離破碎了;IKEA買的杯子我雖已許久沒用,但遲遲沒有收起來,現在也不需要收了,就跟著回憶一起丟棄到垃圾桶裡吧。

最近生活一切總是這麼地不順心、不如意。

升大學暑假在燦坤打工買給老爸的第一份父親節禮物-SEIKO刮鬍刀,大學後被我帶上來使用一直至今,卻也在那個置物櫃上,就被我的不小心摔落地上,現在靜靜地躺在書桌上,因為已經沒辦法開啟了。心情很難過,也很悲傷。

或許我該是慶幸自己沒有受傷,沒有被利器劃傷手腳,是吧?!

明後天我覺得該是去拜拜燒香的時候,山下的龍山寺或者清水祖師廟都可以,最近的我生活十分不順遂,每一件事情彷彿都力不從心無法掌握。試問我的命運可以自己來決定嗎?

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戶外] 三芝緣道觀音廟

下午,眼見外頭的陽光,那麼的和煦和溫暖,我準備好裝備,然後查了一下淡水附近有哪裡適合拍攝觀光的地方,也許你們會覺得我很閒,但我總覺得生活就應該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是如此地愜意和自由。

緣道觀音廟,民國八十九年對外開,是一棟地下一層及地上四層的仿唐式建築,以木材為整體設計主軸,表現出一種古樸素雅的風格,一樓是參拜大廳,供奉大自在王佛、菩薩及佛乘宗第二代祖師緣道菩薩、二樓則是舍利子的展出、三樓是大妙講堂、頂樓是可遠眺山海景緻的抱月挽星。四周的戶外休憩區,則是綠意盎然,有瀑布、小橋流水、步道的庭園造景,園中共有三十三尊菩薩以站立、躺臥、盤坐等姿勢坐落在其中。(轉自官方網站)

大門口進去後左處的庭園景觀





整座寺廟充滿了濃厚的日式風格





夕陽灑落在紫藤上,美麗且優雅






夕陽餘暉(我喜歡逆光拍攝樹葉的剪影)

這張當然是靠著扶手拍的(慢快門)

大門口的景觀


這次的外拍的心得,緣道觀音廟,座落於三芝的深山中,其實還不太好找(如需路線資訊請回復告知),裡頭的庭園造景很漂亮,還有相當多尊的菩薩,每個各有名字和特色(更多照片請至相簿),這是一個可以讓人沈澱自我、放鬆心情的好地方。今天遊客很少,沒有嗅出板上所說的商業氣味,讓我對於今天的遊覽還蠻滿意的。

完整相簿:三芝緣道觀音廟

每次都會有一張自拍紀錄(但是我的肢體似乎都不太正常)



下山後繞到淡海新市鎮去,看到夕陽餘暉溫柔地灑落在我的身旁,我停下此刻的腳步,停了車拍下這值得紀錄和懷念的一刻。



隨後我走到捷運站往漁人碼頭的單車車道,原本想來這裡伴著夕陽遠眺觀音山,但太陽似乎已經沉落於地球的另一端了,我就隨處走走發現兩對這在拍攝婚紗的新人,(奇怪,最近走到哪裡都會有人在拍婚紗),但我似乎能相同感受到那幸福甜蜜的氣味。






(網誌和相簿中所有照片,如要轉貼,請註明出處)

夜晚,我獨自騎著車,到台北中興醫院,探望我很親很親地家人。


完。

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戶外] 竹子湖賞海芋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在上個月底展開了,為期一個月,這幾天馬上湧現不少人潮前往觀光和採摘海芋。今天下午的天氣很不錯,柔和不會過於強烈的陽光很適合拍照,我抓起相機就自行騎車前去了。我的機旅生活,就是一台相機和一台機車。

和各位說明一下路線,從北新路上去,五分鐘的路程會先經過天元宮(先前賞櫻的地方),然後就沿著台101線一直騎,大概10分鐘左右的路程,會到了興華村的興華國小,然後右轉你就會看到《竹仔湖》的路標,就沿著路標騎上《巴拉卡公路》。

巴拉卡公路的路有點小條,而且都是連續彎路,一不小心沒注意可能就跌落山崖了,要專心且謹慎的行駛,千萬別晚上去來挑戰自己的技術阿。一直騎就會先經過《大屯自然公園》,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沿路也會經過《XX山莊》,總覺得深山中有武功高強的修行者正在練劍還是習武。我在這裡休息一下拍幾張照,也有拍婚紗的新人在這裡取景(不改我亂拍的壞習慣)。







之後,會經過大屯山主峰,還有遊客中心,聽說這裡適合拍夜景(我下回要來試試),這時候你就會發現竹子湖的路標了,沿著指示一直騎就會到了。

這個路標害我車停大屯山,以為很近,就延階梯到竹子湖,才知道很遠而且可以騎車,就又爬了上來,來回各600公尺的冤枉路,而且,真的很累。


走錯路時拍的藍天


到了竹子湖的採海芋的園區,所幸我以挑好非假日來,但是人潮還是有點多,我想假日應該拿相機的攝影同好和遊客都要比地上的海芋還要多了吧!這裡還蠻多片海芋田的,我就恣意的閒逛按快門,渡過一個悠閒且自在的傍晚。

大家要趁早去唷,要不然到時候海芋都被採光光了…

與各位分享今天拍的照片,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












更多海芋的照片in段流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anthony836/raSg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