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劣文] 520

距離離開校園的日子,只剩下短短的一個月了
說實在地,關於未來心中不免有點擔心與惶恐
大學四年在專業知識和能力的不足
即使生活中,我總是充滿熱情與活力
但是這可不能當飯吃阿

十年後的我,會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

學期初,原本充滿熱情與信心的參與文學院費盡心力設立的文化創意產業旗艦課程,起初寄予希望和願景的構圖和想法,在一週週知名企業的演講,和一次次的師生討論中,漸漸失去動力了。也許在畢業時我會拿到文學院所謂的「傳播與創意學程」的證書,這也是我一年前給自己設定的目標,但是,現在想想「文化創意產業」真的適合我嗎?我有好點子、好的創意嗎?(我連上課勇敢舉手發言都要克服層層的障礙了,我又如何去朝向所謂的傳播人、創意人呢?)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希望我能選擇我以興趣的科系學習讀書,而不是在資工混沌的體系裡,混得一張文憑,我更希望自己能熱情參與系上活動和學校社團,不知道為什麼上大學之後的我,把之前所有美好的目標和希冀全部都給忘了。(時間不可能重來,所以上列敘述也是我在嘴炮罷了。)

今天,老媽幫我抽兵種,很慶幸地是一般的陸軍,原本腰受傷的我想要申請替代役結果忘了時限,做什麼總是很積極的我,面對到自己的事情,總是躊躇和猶疑。一年之後當完兵的我,會是一個不一樣的我嗎?能夠真正的認識自己瞭解自己的我嗎?


--
為什麼有些人講話就是要這麼嗆?態度和緩的講、開玩笑的講、以和為貴難道這麼難嗎?還是我真的有得罪了你?如果有,我願意道歉。因為,我不喜歡說話動不動就酸人或者嗆人的感覺,或者對我身旁的朋友,如果你不爽我也可以直接說,大不了日後不相往來。

--
在520新總統就職的這晚,自己給自己評價劣文,因為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寫什麼= ="

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集氣] 共同祈禱的力量

大陸四川幾天前的天搖地動
帶走了近萬條的生命
更還有數萬人仍然下落不民
看著電視和報紙的消息實在是令人心碎

這世界是怎麼了呢?
我也不知道 ...

--
我想我們需要慈悲和溫暖的力量
希望所有看到我這篇文章的朋友們
用你們的文字
一起為正在受苦的人們祈禱
祈求奇蹟的降臨尋獲更多的生還者
祈求所有的援助能更快到達需要的人手中
祈求災難的停止發生
祈求天地不再哭泣

讓流離失所的人們早日重建家園
讓孤苦傷痛的人們感受溫暖和保護
讓失去親人的人們得到生存的勇氣



祈求上天保佑


段流 2008 5/16



--
原本文字的意義是帶給我紀錄的保存
原本相片的意義是帶給我回憶的保存

但我想利用我的文字和照片帶給你們溫暖與感動

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心情] 段流網誌文章休息幾週

段流網誌文章要休息幾週了,最近對於文字缺乏一點敏感度,而且生活作息有點累,可以說是不正常,所以要向各位喜歡我的文字和創作的朋友,要說聲抱歉了。不過,我很快就會回來了,畢竟,寫作是我的興趣阿!

最近,每天晚上都有同學來我家玩,我很喜歡大家開開心心聊天說話的感覺,或許我不是一個HIGH咖,但是我十分enjoy在其中,我很珍惜彼此之間的友誼,所以不管什麼紛紛擾擾請大家都來我家喝茶聊天,把心結解開,我想,這將會是我在畢業之前最大的心願了!

我也知道有些人討厭我,有些人不喜歡我的作風,不過還是謝謝你沒有當面嗆我,我也跟平常一樣的與你對談,這樣也好,有些事情一旦說穿了或者說破了就不好了,但是我還是不喜歡這種感覺,就像我網誌的主題,我希望大家彼此間能單純和善良,做起來似乎很難。

我偶爾都會看看你們的網誌,你們當然是指我身邊的這群同學壓,有人都是抱怨文,有的人會對自己的未來期許,有的人只有簡單幾個字(甚至只有標題)。但是我的網誌,似乎都沒有班上同學過來留言,也許我都是在寫影評,要不然就是我拍照攝影的分享,大家不是很感興趣吧!我想,改天來爆個料,說說八卦說不定大家都會來了。

雖然這陣子我的文章數會減少,但是我的攝影作品會持續進行著,當然這幾天北部的雨有點使人心情煩悶,期待好天氣得到來,大夥還要一起出去玩的,不是嗎?

段流攝影作品集 (新增:我在墾丁天氣晴,墾丁班遊)
段流生活瑣碎記錄分享 (以班上活動為主)

希望大家能喜歡!明天早上還要看王建民的比賽,和湖人隊季後賽第二輪第二場的比賽呢!

--
好像最近大家的網誌,都流行走一下這種風格,其實我不是一個很喜歡把自己的感覺和想法說出來的人,所以幾乎不寫這種生活上的紀錄,還是抱怨文,但是有時候壓抑久了,也是會爆發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