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綺貞] 天冷,我有「太陽」



終於熬到這過年九天的年假了,回到北部家中,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跑到便利商店拿我預購好的這張專輯。這一等又是三年的等待,每一段字句、每一個音符,依然都是那麼的真實、那麼的自然。

綺貞說:「希望這張專輯能讓孤單」與憂傷的人獲得力量,讓快樂的人也願意分享。」


音樂的豐富性及專輯的完整性就不需要多說了,那是需要自己去探索及體會的,每個人的人生經歷都不同,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

聽完前三首,我就鼻酸了,尤其是「狂戀」(陳綺貞19歲創作的作品,原收入在DEMO1)。或許是孤單在圍繞,突然讓我感受到寂寞了吧!

還好,我喜歡的「倔強愛情的勝利」、「下星期去英國」這次也收入在專輯裡面,讓我感受到重生的力量,讓我看到屬於自己的「太陽」。

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軍旅] 基地任務結束

一連串發了幾篇綺貞文,整個超HIGH的啦!
期待著1月22日新專輯到手時啦!這幾天聽著HitFM播放著,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聽專輯了。


回歸到現實,我似乎都忘了我是軍人的身份了....


還有兩個小時,我就要去坐火車收假了,想起來還真的無奈與悲慘,五天的基地補假,只剩下幾個小時而已了,大家說的沒錯,放假的時候總是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阿!

基地任務完美的結束了,明天就要移防回去圳堵營區了。(搬東西搬到死之前移防時就有發篇文了)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三個月的基地訓練還過的蠻快的,身為測量班的一員,胸前掛的測量兵的職位,就是為了基地訓練而存在的,從一開始的普測,到之後每天到野外測地,連測驗、營測驗,砲手們就負責打砲,在此之前就是我們測量兵的工作了,把距離、角度等等的一些東西算好,他們才能夠打砲。
每個禮拜的野外教練,都要跟寒冷的天氣搏鬥,也是我第一次搭帳棚、睡睡袋,也是第一次覺得原來不洗澡是多麼難過的一件事。
現在我完整的參與了全程的基地訓練,感覺還蠻有成就感,就是爽啦!身為砲兵就是要下基地啊!以後下基地的時間改成1.5年一次而已,這樣一來很多只有一年義務的士兵就可能沒辦法完整參與整個基地訓練了。

我要等到過年才有放假了啊!不過九天的年假還真是讓人期待。

這幾天除了星期六聽演唱會、星期二回淡江一趟,剩下來的時間好像都在打魔獸世界,當個兵好像變得更宅了,竟然還去包月了,呵呵!沒辦法!WOW的吸引力太強大了。

昨天回淡江,為了去拿文創學程的證書,回想去年都在弄什麼「文化創意產業」這個東西,現在好像也都忘光光了,但是對於事物美的觀察、敏銳度我覺得是有幫助的,創意這個東西,是目前這個社會最需要的玩意兒啊!

一個人走在淡水的街頭,順道去祖師廟拜拜,想起很多往事,也對於淡水這個地方念念不忘,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淡水這個地方,或許交通總是很擁擠,或許一年四季總是在下雨,但是我對於它還有份特殊的感情,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愫,當空氣凝結的每一瞬間,我似乎感受到無比的幸福與快樂

紀念我失去的朋友、我死去的愛情、我的失敗,但是,不需要懷念。


願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Cheer~


(要收假了,竟然還睡到中午才起床,太浪費了,卻還有很多話想對自己說,但是快沒時間了,字有點亂,請不要介意喔!)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綺貞] 演唱會裡的話

妳總是溫柔的述說,卻總是帶著鋒利的劍般,刺進我的心坎裡....

感謝ptt版友們的分享


在唱「下個星期去英國」這首歌之前
綺貞說的一段話....

我相信應該大家都跟我一樣
就是在學校會有很好的朋友,一起編織未來的夢

可是可能很多年以後,有一天你發現
也許是他帶著他的夢想越走越遠

也許是你帶著他的夢想然後不敢走到他面前

當發現這個事實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改變了

我想也許這就是成長的感覺吧



綺貞老師的「鏡子論」:

如果你們聽到我的歌覺得快樂,那你們的內心就是快樂的
如果是悲傷的話,那內心就是悲傷的

我覺得台上的我們就像是一面鏡子,你們看著我們表演

如果你們感到開心,表示妳現在內心充滿著快樂
如果妳感到悲傷,那就是你現在內心是悲傷的

那如果妳看到了台上的太陽,表示你內心也有一個太陽

所以我希望妳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別人心目中的那個太陽



在唱「失敗者的飛翔」這首歌之前,綺貞和所有人說....

有些人的身體還在外面流浪,有些人的心還在受苦
我想很多人都放大自己的失敗,讓原本快樂的,變得不快樂



其實,有時候聽完綺貞的音樂,會有股悲傷、沈重的感覺,我想那就是所謂的鏡子論吧
如果綺貞說的是真的,那感受到這樣壓迫的我,內心是什麼呢?



photo ptt bullock


我害怕哪一天突然忘記這幾段話了,所以記錄在這裡,也分享給你們。

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綺貞] 妳是我心中的「太陽」

如果崇拜是一種信仰,那麼它將賦予我力量。


從我買的第一張專輯到現在,已經有十年了....

2004年[花的姿態]演唱會
2006年[A Piece Of Summer]演唱會
直到今年2009年1月10日/11日[太陽]演唱會
每一場演出,每一首音樂,都讓我的心感受到無比地溫暖



一如往常地,我還是一個人期待的、興奮的開心的,欣賞完整場演唱會
或許有人覺得怎麼一個人去聽演唱會,這樣子怎麼會HIGH?
但是,我依然堅持著我的信仰,堅持著我的所愛,自私地、孤傲地擁有

這次在小巨蛋的表演,和以往不同的,是多了許多有趣好玩的道具和燈光效果
讓現場滿座的我們驚喜連連,開心地享受在整個樂曲的分圍中
但不可否認,我還是比較喜歡國際會議中心TICC那舒服的座椅和較佳的音響設備

太陽 日落 魚 海洋 蝴蝶 街道 文字 相片

從一開始開場接連幾首孤獨、腐朽、毀滅、黑暗的歌曲
到太陽的出現,重生、綻放,接連幾首搖滾的歌曲
妳說:「每個人都是妳心裡的太陽。」
的確,外頭可是9度的低溫寒流,我卻感受到小巨蛋裡是溫暖地

每場演唱會的最HIGH的橋段,更是綺貞特有的魅力及互動
音樂再起- 1234567
全場瘋狂的陷入拍照,鎂光燈閃個不停,在黑暗中更顯得明顯
特區所有人大瘋狂似的全部擠向妳



「好不好玩啊!」走近人群中的妳開心的拿著相機拍照說著。


在妳下去換衣服的時候,小虎獨自地SOLO一段精彩的吉他表演
我想,他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了,和妳在一起
與妳擁有共同的音樂、相同的理想,實在是讓很多人羨慕的啊

下半場的時間,全場唱唱跳跳,不斷地跟著音樂搖擺打著拍子
我都可以感覺到小巨蛋在震動了
「我愛你,我愛你。」我們相同的默契在吉他手這首歌曲裡頭

精心安排的介紹樂手方式,Guitar Heroes具有巧思又有充滿笑點 (我實在是笑到不行了)
妳和奇哥、建騏、怡妏、小虎一個一個PK,
妳盡情地彈奏著吉他,是整晚妳玩的最開心的時候吧
我們整個也再次陷入瘋狂
無敵快的吉他手,震入人心的鼓聲,鍵盤和手風琴的無敵搭配,弦樂的優美琴音,害羞的貝斯手
真是一場華麗的冒險

安可曲-旅行的意義,大家有著共同的默契,自然的帶起安全帽
妳坐上披著綠色植物包圍的吊籠,緩緩上升,全場又再一次地陷入瘋狂
旅行的意義這首歌帶給很多人信心和力量,進而體會到許多想法、感受
更帶給了我一種回憶,一個想要拭去卻去不了的回憶,我想就用來紀念我死去的愛情吧



所有人捨不得離開現場,而妳也就一次一次的回到舞台上來
一把吉他,一張椅子,陳綺貞,這樣子就夠了!
回到當初在女屋店、誠品時那種簡單且舒服的環境
全場人大合唱「告訴我」、「還是會寂寞」等幾首安可曲
妳總是最寵我們了,一一唱完我們所點播的歌曲,有誰的演唱會可以如此地享受呢?
(MV過後,我以為結束了,為了趕車,竟然錯過最後兩首歌,殘念)


散場的時候大家人手一捲海報
到捷運站、火車站,甚至我回到桃園都還看得到,
特殊紙質的海報在夜晚像一道道的光芒,讓大家帶著太陽給我們的溫暖回家


陳綺貞,妳是我心中的太陽。

[綺貞] 新歌-魚



新歌首播:魚 (寂寞的夜裡總是能治療我的靈魂)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舞蹈、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腐化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舞蹈、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溼的心腐化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混濁得不像話
原諒我飛曾經眷戀太陽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混濁得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原諒我飛曾經眷戀太陽

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軍旅] 二零零九

5、4、3、2、1
新年快樂


寒冷的夜晚,隨著台上台下萬人齊喊的倒數聲,就這樣地跨過了新的一年
每年的最後一天,總是想要帶給自己一點興奮、一點瘋狂,但似乎總是靜靜地享受這一刻
如果說新年的願望是什麼?我當然就是希望這剩下半年的軍旅生活能快點過去吧

我是溫暖地。

從雲林回來,放好行李,獨自騎著車到跨年的晚會,這一晚,我撥了長久以來一直很想打的電話,而就只想問問:「最近過的好嗎?」聊聊了近況與回憶,就想再撥過去的時候,中華電信已經顯示系統繁忙了,也許這就是命運捉弄人的地方吧!跨年的倒數,跟最要好、也是最想要跟他說聲新年快樂的人一起過,靜靜地欣賞炫目燦爛的火花,單純的簡單,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2009年又是嶄新的開始了!加油囉!
喔對,是牛年耶。

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音樂] Day Job (Kymco Racing)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是在每週五莒光園地前的廣告時間,一部廣為流傳的廣告,相信大家都很熟悉,那就是[只是愛包包-Kymco Racing]的廣告,從那時候開始就覺得這首歌很棒,廣告的文案也頗具創意,一下就打響知名度,連我這個身在軍營的阿兵哥都知道了,可見這支廣告打的可真兇啊!

本身就喜歡這種輕鬆小品的音樂曲調。現在會提出來,是今晚的超偶(其實沒有什麼在注意),我還蠻喜歡的組合[Baby Face]選唱的歌曲,光是背這落落長的歌詞就不簡單了,還要配合著舞蹈,實在是相當地不容易啊!嗯,我很喜歡汶芳的聲音的。




原曲出自加拿大一個叫[陽光國度]的樂團,原本我也不認識,在新年的第一PO,分享給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