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熱血] NBA Finnal

魔術 v.s 湖人


這個對戰組合蠻新鮮的,湖人禁區可能要被魔獸超人殺爆了!

但是,有KOBE在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的!

MVP給LBJ沒關係,KOBE要的是冠軍戒指!

2009/6/4 第一場即將展開!

(等我休假回來在來PO一篇分析報導好了,看我會不會比東方神秘的力量還強XD)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敗家] 又給他刷下去了(Hitachi 1T)

好像又有一陣子沒有PO文了....


這個週末看到批西轟的購物中心
Hitachi 1000GB/7200轉/16M/3.5吋SATAII(HDT721010SLA360)

看著我前年買的500G梭魚十代,空間只剩下50G,紅色滿滿的血條(Vista硬碟空間顯示圖示),好像在跟我述說著我就快溢出來的訊號,我考慮了兩個晚上,最終就這樣滑鼠點下去,VISA卡給他刷下去,昨天晚上10點刷的,早上就送到了,速度快得讓我覺得誇張!

日立 Hitachi HDT721010SLA360 (2009 May出廠)
中國製(現在還買的到泰國製嗎?)
展碁代理 三年保固

開箱文就不必了,現在1T的硬碟滿滿皆是
恩,系統顯示出來930G,看來又莫名地被吃70G....
使用到現在還蠻安靜的,溫度大約在38~41之間,不算高


其實,我是看到ptt硬碟的版標 [資料多備份沒事 沒事多備份資料],經過深思熟慮後,才決定再敗一顆硬碟的,的確,難保哪一天硬碟突然掛了,還是燒到、撞到,辛苦的資料、照片付之一炬,我想我會哭出來吧!原本的硬碟也用了三、四年,每天這樣頻繁的使用,真的要把重要的資料,複製起來保存一份,尤其是我用盡心血拍的照片,還有大學四年的報告、作業等等,對我而言,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東西,更是我的回憶。


硬碟的大小,決定宅的力量!

話說,我好有力量阿!MAN POWER !

現在電腦裡面
WD 250G*1
Seagate 500G*1
Hitachi 1000G*1
哇,三大廠的硬碟我都各有一顆了耶!哈哈!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閒聊] I love Muji

家裡面的人總是不怎麼喜歡「打麻將」這檔事....

我覺得打牌只是一種「GAME」罷了,最重要的事在牌桌上的刺激和樂趣,重要的是,要依每個人的經濟能力而決定賭的大小,絕對不是要你賭身家,也不是要你成天把時間花在牌桌上,這樣子就不好了。

其實,打牌也是投資的一種,跟我們買股票、買基金的意思其實是一樣的,帶著自己的積蓄(賭本)上牌桌,靠老天來決定成與敗。

但是,我喜歡那種「操之在己」的感覺,打牌你可以自己決定要打哪張,除了別人自摸外,你可以防守,或許有時候還是會判斷錯誤,而就是打牌好玩所在啊!除了靠老天、靠運氣之外,我享受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優越感,就像打籃球五比五的時候,最後一球的決勝球,我總是希望能夠自己處理掉,勝利與失敗就在那一瞬間,我享受成功的喜悅,同時也會坦然面對失敗的後果。

所以,對於我而言,打牌只是興趣啊!但是,在牌桌上,我還是有所堅持的,該有的規局還是要有,且討厭牌桌上不把錢付清的「牌咖」喔!

講那麼多,手都養了。就算懂得打牌、懂得守牌,再怎麼說運氣還是決定一切啦!運氣佔九成的!有人一強運,什麼牌都碼摸的到,別不信邪阿!

一代宗師,麻將俠。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blogger] New Labels

稍微整理了一下Label的標題...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成為人氣部落客啊XD...

但是我的文字用句好像都很膚淺,內容又沒有什麼爆點,說故事的能力好像也退步了...

應該是畢業後的我,整天宅在家裡,昔日的熱情還有那源源不絕的熱血跑哪了...

我要爆氣了阿!!


Lables

  • 不專業影評 (20)
  • 不專業攝影 (24)
  • 不專業樂評 (9)
  • 哪裡有好吃 (7)
  • 圖文創作 (9)
  • 就是要熱血 (3)
  • 我混故我在 (60)
  • 有點感想 (40)
  • 版面配置 (4)
  • 蘇州流浪記 (10)
  • 資訊報馬仔 (4)
  • 轉載轉貼文 (5)
  • 阿宅天地 (2)
  •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電影]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送行者 - 禮儀師的樂章



    記得這部片上映時,我人還在斗六支援駕駛,那個時候沒有休假,而在報紙上看到這部電影馬上引起我的注意(其實是因為廣末啦!哈!),今天好不容易抽出時間來看完,讓我對於黑色行業有重新的認識,更對於死生有了不一樣的體悟。

    其實死亡並不是人生的結束,反而是前往下一個旅程的開始,我的工作就像是引領他們,前往下一個地點的看守者,在執行最後一道火葬程序的同時,對著亡者說:一路好走!」 -- 這是片中火葬老伯伯說的話,很感人。

    男主角大悟起初看見逆流而上的魚,有著「終歸一死,何必如此辛苦」的想法,從助手入行,最後成為禮儀師(日本稱入殮師)後,讓大悟對於生死有了新的認知,以最嚴謹、恭敬的態度,溫柔且細膩的觸碰大體,賦予死者最後的尊嚴。

    我們跟著電影鏡頭,也在短短的時間裡看到形形色色的人生百態。有些往生者有較完整的支線交代他們在世時的故事;卻有更多的往生者,只有幾個鏡頭的時間,只有一項親人告別時的特殊儀式,可以在一個陌生人──入殮師,或是電影觀眾──的心裡留下印象。在影像不斷地堆疊著每一次死別的場面時,這些往生者背後龐大的生命故事,也逐漸的累積起動人的能量。

    整部電影在描述人與人間難以割捨的感情,不只是強調死別的不捨和苦痛,要不成了灑狗血騙眼淚的庸俗品。而是淡淡的鋪陳作為入殮師這行業所將面臨的種種,展現了死亡不單只是別離,而是無論親情還是愛情,都能藉由「死亡」讓人們更加拉近彼此間距離。



    男主角大悟什麼事情都往肚裡吞,懦弱且自私的決定任何事情,都不和妻子討論和分享,真是委屈片中的完美人妻小廣末了啊! XD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電影] 渺渺@旅行的意義

    我覺得自己是另外一個人,一個過著幽靈似人生的人。分水線的這邊,是過去的我;分水線的另一邊,是未來的我。美好的日子已經消逝,那些人,只能收集過去的影子。

    這是渺渺電影中,渺渺從陳飛那裡拿來的原文小說「在路上」裡頭的一段話,訴說著一段難以磨滅的愛情,而自己還停留在過去,那刻苦銘心的一段愛情。



    這部電影在上映時,就想去電影院看了,感覺就像電影藍色大門、九降風般的,不是把愛滿滿的一次倒出來,而是那種輕輕淡淡簡單單純的戀愛。

    整部電影裡我最喜歡的部份是在最後,渺渺學期結束要回日本,小璦從公車上跳下來 跑到機場旁邊 對飛機大喊:「渺渺,我會想念你做的麵包還有暖暖的手。」「渺渺,我好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我想渺渺一定多少知道小璦對她的感覺,也許是故意裝傻不知道,也或許是當心裡有喜歡的人的時候,就很難注意到身邊那個默默對自己付出喜歡自己的人。

    的確,愛情是自私的,付出不一定會有回報,你有追求別人,對她付出的權利,但卻沒保證能得到同等的報酬。

    初戀,往往是最刻苦銘心的,不是嗎?渺渺的奶奶得了老年癡呆症,記憶回到17歲初戀的那一年。渺渺來到台灣遇到陳飛,也許是他這股特殊的氣息散發出的神秘感,讓渺渺對他有了好感,但在穿插著陳飛組樂團的過去和現在的心情,可以看到這段愛情就註定很難有好的結果。小璦對於渺渺的付出和關心,一起做蛋糕一起看星星,漸漸喜歡上渺渺。

    電影的結尾總是要酸一下啦!渺渺學期結束回去日本,告別和陳飛、和小璦的一切,背景音樂搭配著「旅行的意義」,我想是誰都會濕紅了眼眶的。

    整部電影的配樂都很好聽,或許劇情架構有點簡單且鬆散,但是攝影的角度還有許多畫面,我都覺得相當的漂亮,還是值得大家一看的啦!


    懷念青春的吉光片羽,曖昧、錯過、遺憾混攪在一起的衝勁,容易讓人有進入時光隧道的錯覺。



    渺渺 - 何佳燕 (清新簡單的FU,很像藍色大門中的桂綸鎂啊!)

    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測試] 新機炫耀文 (about HD4770)

    我是應該好好將你埋葬起來,因為對於我,你是多麼地重要。

    是你陪伴我度過漫漫的大學生涯,仔細算來也有4、5年了,我的所有地歡笑與痛苦、開心和難過,都只有你知道,只有你是我可以毫無保留著土露出我的心事,也只有你知道最完整且真正的我,感謝你,是你一路支持著我,在每個孤獨的夜晚,你的離去會使我更成熟,也會更強壯的。再見了。

    嗯,身為宅男一族,最重要的愛人,當然就是電腦啦!(XD)

    原本的K8 althon電腦在一次莫名的當機後,就從沒有再起來過,平常我是多麼細心的呵護你,一年多前還換大瓦數的POWER給你,結果就是這顆POWER害的你CPU、MB通通掛掉,POWER還是康舒最頂級的R系列(今日的I系列),只能說你的離去,是毫無預警的,讓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屁話了一堆,最重要的還是介紹我的新對象啦!

    上個禮拜二就買了,裝機後開始測試了幾天,更狂玩WOW、2K9等等以前根本跑不動的遊戲,心裡頭只有一個字,就是「爽」啊!

    技嘉 MA78G-UD2H (抱歉!沒有任何原因我就是不喜歡華碩....)
    AMD PhenomII X3 710 (PC瞎拼版都快變成AMD版了)
    創見 DDR800 2G*2
    HIS HD4770 版友終極開箱測試文 (原本是買4830,一個小時前才去換4770,當然!多花一張小朋友....)
    coolermater Real Power 400W Pro 詳細介紹文 (BQ漲價、海盜太貴、欣亞沒全漢,只好買酷媽,80plus銅認證)
    硬碟、光碟機、機殼就延用了舊的,其碼看著你知道我曾經擁有過你啊!(又扯到哪裡了....)


    這是上個禮拜才出的HD4770,剛剛幾個小時前,毫不猶豫的把他買下了,看著火紅的版子加上酷炫的風扇(欲知風扇、記憶體、晶片上面有連結可點入),實在是太開心了啦!而且才$3990大洋,我覺得實在花的很值得(雖然CP值沒有原本4830來的那麼高啦),但是40nm+省電就大大的贏啦!

    3Dmark 06 1280*1024 開CCC把那兩條拉到底再說,(GPU時脈850/RAM時脈800)


    3Dmark 06 1280*1024 8AA 開8倍反鋸齒



    小弟CPU買同階中最低時脈的,沒辦法實在預算有限,所以跑出來的分數有點差強人意,但是跑現前所有3D遊戲是綽綽有餘了!現在就只剩能橫來一筆,讓我換台24"吋HDMI的螢幕,看1080P的電影,就太完美了啦!



    [後記]

    原本的HIS HD4830用了七天後(桃園欣亞30天有問題皆可退換貨),好好的為啥要換4770呢?實際上這兩張卡效能上差沒多少,就只為了省電就要多花1K大洋?
    第一,當然是因為我4830沒有抽到所謂的800SP(這啥?就是...很難解釋,就是裡頭管線分640SP/800SP,800SP的效能高直逼4850低階版,但是,沒有裝上機誰都不知道,只能看運氣了),第二,PTT版上對於4830已經吵的沸沸揚揚了,的確4830跟很多遊戲(尤其是魔獸世界!)都會有相衝的問題,但是大家還是都被$2900跳水價給深深吸引,而我這幾天玩WOW下來,的確會破圖、VPU Recovery,這樣怎麼得了,只能說它跟我沒有緣份吧!

    就這樣換了張新出的4770,隨隨便便都能打死NV的98GT啦!哈哈!


    已經買4830超過一個月的人也不用擔心啦....
    [以下文字轉自PTT_VideoCard suzukihiro]

    香港 HIS 總部在早上回應:

    只要你購買的 HIS HD4830 確定有任何問題
    不管是什麼黑屏/破圖/VPU Recovery…阿里不達
    台灣這邊確定從今天開始︰

    只要如上述任何不管問題所有非人為損壞特徵
    在一個月你的購買期限內有任何的購買證明
    請撥 AHQ 鈦宇數位服務電話 0800888098
    開始進入直接到府收送更換新品的動作
    已經確定過會更換新品

    那當然你已經買超過一個月也用了一個月以上的了怎麼辦?
    不用擔心一樣可以進行換到好的動作,按照 7-14 工作天良品更換流程
    且一樣可以申請支援備用卡借用的服務,細節可以在跟 0800 客服詢問

    以上這就是在下剛剛收到的最新消息,此訊息已經是百分百確定,立刻整理上來告知給需要的人


    最後分享HIS HD4830的最後一張遺照



    anyway,買3C商品嘛,老話一句,早買早享受XD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轉貼] 新機入荷-BENQ SH4242液晶電視

    轉貼自:Archer's Blog: 新機入荷-BENQ SH4242液晶電視

    沒事轉貼別人家買新電視的文章乾麻?
    撲!當然是因為原PO是我老哥阿!我們家客廳上個月換了新液晶電視
    大。氣派。爽。
    大推老哥說的最後一句「我想, 一台新電視若能換到數百個相聚的快樂時光,那早已遠遠超過他本身的價值了。

    --
    家裡的傳統映像管電視也不知看了幾年(約10年?),只知道是當年還頗有名氣的國際牌畫王電視,一年多前內建的Tuner壞了,我們還索性停掉第四台外接 免錢的數位電視湊合著繼續看,直到上週竟然連AV-in畫面都會變一片黑了,看來映像管真的是壽終正寢了。家裡的電器總是撐到不能再撐了才汰舊換新,原本 還搬一台20吋舊電視又想湊合著用下去,但擺在客廳實在是太小了,老爸看得痛苦不已,於是老爸決定買台42吋的LCDTV。

    身為數位電視音訊處理研發工程師的我(自以為很氣派的頭銜),理所當然的是家裡換新電視的首席顧問,由於家裡預算並不太高,我又想買至少有FullHD的,所以當然不能SONY、SHARP任我挑,還是要選同預算下最划算超值的,於是我很快的做了些功課,鎖定了下面四台:


    1. LG 42LG50FD
    2. Esonic HD-4208/09 (裡面該不會是SiS晶片吧XD)
    3. BenQ SH4242
    4. CHIMEI TL-42S3000

    聽說最近全國和燦坤在流血殺價,老爸先去全國逛逛,店員一直推薦他某台奇美42吋說可以幫他再降一萬,待我去看才發現那台既無FullHD又是「展示機」,當下請老爸不用考慮,還是看看我上述性價比高點的機型吧!後來又去燦坤、順發比價,最終決定在離家超近的順發買了BenQ SH4242這台「窮人的最佳42吋FHD」,含稅29800大洋,可分12期0利率,送貨到府免費安裝,有現貨,還送順發禮券1000元。

    後來結帳時老爸拿出他的看家本領一直想凹贈品,但那老實的店員說除了1000禮券外實在沒東西送了,後來又問自己搬回去可否再降價,店員敲了一下螢幕報價後 說可以算29500,於是我們拿出順發會員卡和信用卡,到櫃臺檢查確定是29500無息分12期,就這樣敲定了。後來店員好心的還借我們推車,我和老弟推回家,途中老爸還得意的說「哈!這麼近,自己搬又不費力,300省下來自己賺!」這就是我可愛的家人,我真的覺得我家人都好善良可愛又節省。

    這種壓低總價的costdown機種,一切成本都花在面版和規格上了,附線不意外的只有AV端子,組裝外殼也是中規中矩沒有令人驚喜的地方(老爸一直覺得那 條紅線很醜),回家後不費吹灰之力的就裝好了,兩組HDMI、兩組色差還有基本的AV、SV、D-Sub各一,端子應該挺夠用了,更神奇的事在敗家天堂mobile01傳言這台好像HDMI、色差、D-Sub都能神奇的直上1080P,無奈我XBOX360放在新竹故沒有FHD訊號源測試,家裡只有色差接DVD Player,不過畫面就已經讓家人讚嘆不已了,重點是,大!螢幕大就是霸氣!

    這 一夜,一家人(包括難得大陸回台的阿姨和當兵一個月放一次假的老弟)難得的歡聚一堂看部電影,老媽一邊看一邊稱讚「早該換了!好清楚,好棒唷!」。我想, 一台新電視若能換到數百個相聚的快樂時光,那早已遠遠超過他本身的價值了。我們看著電影,輕鬆的泡茶、吃花生,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聊天,所謂天倫之樂,不過 如此。

    --
    我連打文章都懶了....

    推到PLURK

    推到 Plurk!

    該文章點閱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