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轉貼] 郭襄

轉貼自我的無名網誌,兩年前寫的東西,沒想到廣受路人喜愛XD

[郭襄忍耐不住,眼淚奪眶而出]

這幾天我把[神雕俠侶] 第四本裡面的劇情 重新仔細地複習一遍
其實 我是想對郭襄多一點瞭解 和多一點認識
她的可愛以及她的深情 使得這部小說在結尾之時
並沒有因為楊過和小龍女經歷十六年後相遇而感到歡喜
也沒有因為眾英雄豪傑力抗蒙古百萬大軍而感到亢奮

郭襄的可愛 吸引住所有讀者的目光
她那過於同年齡少女的成熟 和對愛的定義 是讓人替她不捨的
她是喜歡她的大哥哥地 她對她的大哥哥是充滿愛慕以及嚮往地
可是她卻希望大哥哥可以和小龍女能再度相遇 過著超然般的生活
或許是楊過對於小龍女的癡情 所以深沈地感動了郭襄
也或許是楊過當時所做的一些英雄事蹟 所以讓郭襄對他一片痴心

不管怎樣 郭襄是金庸筆下我極為讚賞之一的人物
她不像她姊姊郭芙有那極深的城府
風陵夜話時面對一群江湖人士不拘身為女兒家 大口大口的飲酒
遇到楊過之時 面對自己的感情 絲毫不保留地表現出來
楊過跳下斷腸涯 她也義無反顧地跟著跳下去
面對一等一的高手金輪法王 那種不畏懼的精神
火燒高塔時 寧死保襄陽的大義行為 一次又一次深深烙印在我心裡的深處

她是想盡可能保留她的情感
保留住她對楊過的情意
但是
整部小說的結尾 楊過與小龍女離去後
留下的最後一句話:「郭襄忍耐不住,眼淚奪眶而出」。

轉貼自無名網誌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