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劣文] 520

距離離開校園的日子,只剩下短短的一個月了
說實在地,關於未來心中不免有點擔心與惶恐
大學四年在專業知識和能力的不足
即使生活中,我總是充滿熱情與活力
但是這可不能當飯吃阿

十年後的我,會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

學期初,原本充滿熱情與信心的參與文學院費盡心力設立的文化創意產業旗艦課程,起初寄予希望和願景的構圖和想法,在一週週知名企業的演講,和一次次的師生討論中,漸漸失去動力了。也許在畢業時我會拿到文學院所謂的「傳播與創意學程」的證書,這也是我一年前給自己設定的目標,但是,現在想想「文化創意產業」真的適合我嗎?我有好點子、好的創意嗎?(我連上課勇敢舉手發言都要克服層層的障礙了,我又如何去朝向所謂的傳播人、創意人呢?)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希望我能選擇我以興趣的科系學習讀書,而不是在資工混沌的體系裡,混得一張文憑,我更希望自己能熱情參與系上活動和學校社團,不知道為什麼上大學之後的我,把之前所有美好的目標和希冀全部都給忘了。(時間不可能重來,所以上列敘述也是我在嘴炮罷了。)

今天,老媽幫我抽兵種,很慶幸地是一般的陸軍,原本腰受傷的我想要申請替代役結果忘了時限,做什麼總是很積極的我,面對到自己的事情,總是躊躇和猶疑。一年之後當完兵的我,會是一個不一樣的我嗎?能夠真正的認識自己瞭解自己的我嗎?


--
為什麼有些人講話就是要這麼嗆?態度和緩的講、開玩笑的講、以和為貴難道這麼難嗎?還是我真的有得罪了你?如果有,我願意道歉。因為,我不喜歡說話動不動就酸人或者嗆人的感覺,或者對我身旁的朋友,如果你不爽我也可以直接說,大不了日後不相往來。

--
在520新總統就職的這晚,自己給自己評價劣文,因為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寫什麼= ="

1 回覆:

Anthony Lin 提到...

whooo are you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