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閒聊] I love Muji

家裡面的人總是不怎麼喜歡「打麻將」這檔事....

我覺得打牌只是一種「GAME」罷了,最重要的事在牌桌上的刺激和樂趣,重要的是,要依每個人的經濟能力而決定賭的大小,絕對不是要你賭身家,也不是要你成天把時間花在牌桌上,這樣子就不好了。

其實,打牌也是投資的一種,跟我們買股票、買基金的意思其實是一樣的,帶著自己的積蓄(賭本)上牌桌,靠老天來決定成與敗。

但是,我喜歡那種「操之在己」的感覺,打牌你可以自己決定要打哪張,除了別人自摸外,你可以防守,或許有時候還是會判斷錯誤,而就是打牌好玩所在啊!除了靠老天、靠運氣之外,我享受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優越感,就像打籃球五比五的時候,最後一球的決勝球,我總是希望能夠自己處理掉,勝利與失敗就在那一瞬間,我享受成功的喜悅,同時也會坦然面對失敗的後果。

所以,對於我而言,打牌只是興趣啊!但是,在牌桌上,我還是有所堅持的,該有的規局還是要有,且討厭牌桌上不把錢付清的「牌咖」喔!

講那麼多,手都養了。就算懂得打牌、懂得守牌,再怎麼說運氣還是決定一切啦!運氣佔九成的!有人一強運,什麼牌都碼摸的到,別不信邪阿!

一代宗師,麻將俠。

2 回覆:

匿名 提到...

Muji是無印良品
Mahjong才是
我被騙進來了

Anthony Lin 提到...

對喔
無印良品
其實會打Muji是因為裝電腦麻將遊戲他預設資料夾名稱Muji我就以為是他英文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