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呼籲] 88水災需要您的幫忙

##ShowAll##
八月八日,原本應該是一個快樂的父親節,全家大小一起坐在客廳前面,享受「家」的感覺、親情的溫暖。

我要感謝父親為了這個家終年辛苦地奔波著,感謝父親從小就告訴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以致於長大後不會學壞。

曾幾何時,開始注意父親頭上的白髮似乎漸漸越長越多了,父親看報紙也越來越不清楚了,你知道嗎?

在北國的我們,天倫之樂,幸福無比。

而莫拉克颱風襲台,強風挾帶著豪雨重創南部地區,無情的大水淹沒了無數個家庭,更是沖垮了無數人民的心。

電影中的國境之南是何等的美麗,如今,變得如此殘破不堪,滿目瘡痍。

北國的我們(所謂的台北國?)似乎還以為雨過天晴,醒來後,明天就會是風和日麗的一天。

受創最嚴重的台南、高雄、屏東,更有許許多多的人連家都歸不得了。

有的地方斷水斷電斷糧好幾天。
有的孩子不能上學讀書了。
有的家庭頓時失去了母親。
有的農民辛苦耕作的稻田、菜田,和我上個月才去過的台中新社菇園都被大雨破壞了。
更嚴重的是,有的連整間飯店倒塌、房子都被大水給沖走了。

不知道看著電視新聞畫面不斷跳動的你,是否有跟我一樣沈重的心情。

除了新聞媒體不斷傳送SNG告訴我們災情多麼地嚴重、災民多麼地可憐,我們應該更理性的思考,懷抱著「同理心」的態度來面對。

台灣人最可愛的地方,就是大家都有一顆溫暖的心,在重創南台灣需要支援與幫助的同時,陸陸續續各個地方人士出錢出力,一起來幫忙。

同時,看到網路上,PTT和撲浪一起動員號召版友、廠商,一起捐獻物資、乾糧前往災區,這是多麼令人動容的。

就如同網友說的,就算是一包泡麵,就算是一瓶水....就算是一塊錢,

就是你以為的微薄之力,卻給了一個人能繼續在身體受盡苦痛,家園全毀,親人行蹤不明,畢生積蓄盡失之後,仍然能夠懷抱生存下去的希望。

雖然只是冰山的一角,但只要每個人一起伸出援手,絕對能匯集出一股真正強大的力量。

因為,我們是,全世界最溫暖的島嶼啊!

希望無情的大水趕快退去,讓這些早已流乾了淚的災民,趕緊重建家園,只要活著,就還有未來。

國外的報導: http://www.boston.com/bigpicture/2009/08/typhoon_morakot.html

1 回覆:

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

支持!推下去!!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