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昕晴] 寫作˙星巴克˙電影˙幸福

網誌成了流水帳,又來到了檢討過去一週生活的時間...

星期六(1/23)一如往常的趕去補習班上課,雖然我一直還在懷疑這半年來補習這個決定到底正不正確

但是,我喜歡接觸各種不同學術領域的知識,歷史,社會學、心理學等等,就像聽故事般的覺得很精彩

尤其又是專業名師在講台上授課,我想如果是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樣就值得了吧

回想起小時候,每個禮拜六晚上都要到國語日報補習作文,一補就是三、四年

所以小時候我幾乎沒有看過《龍兄虎地》(那時候很紅),但是卻養成寫作的樂趣

從小喜歡看看歷史小說、偉人傳記,高中也喜歡上國文、歷史等看似無聊乏味的課

我卻就是喜歡聽著老師上課的感覺,像如果是化學課我就從高二睡到高三,到現在元素表都還不太會背

但是歷史、地理等文科,考試的時候總是不及格,因為我都很懶得背,喜歡上課卻不喜歡考試,原來那個時候就很反骨了

所以,我很擔心一個月後的研究所考試,因為我不喜歡背東背西的,但是不背又寫不出東西來

好像扯遠了,總之,我樂在學習,但是卻討厭傳統考試的教條制度

看似成績優異的表現才能夠平順升學無須父母掛念的我,其實卻好像一直都找不清楚人生的路該往哪裡走


我帶了一杯星冰樂到教室,當然是因為7-11集點貼能夠買一送一,我才會如此奢華的享受

數一數,這是我第三次喝星巴克吧,一樣是摩卡可可星冰樂,一樣那麼地好喝令人留戀

但是,到底會喝的人是真的因為咖啡好喝,還是因為這象徵著階級與地位罷了


我在淡江圖書館借的書,又沒能拿回去還了,Sorry,坤奇。


每週看電影是我生活唯一的休閒,也是享受寂寞的獨白時間

這禮拜稍微「節制」地只有看兩部電影,分別是《十月圍城》和《醉後大丈夫》

十月圍城故事發生在香港,國父要在香港和其他地方的革命軍代表共商反清大業,由於清廷派殺手要刺殺國父,就在一群熱血的革命同志誓死保衛國父,推翻迂腐滿清實現三民主義大業。片中很多港台大牌明星演員,卡司陣容相當堅強,劇情鋪陳張力十足,但是電影後半段的打鬥場面了無新意,在觀眾眼中看來有點草率。

醉後大丈夫,一個後天即將失去自由身,和女友結婚的男人,女友的弟弟,及兩個大學時代的好朋友,在Las Vegas度過最瘋狂的一晚,整片內容相當白爛、低級,但其幽默風格和金凱瑞、周星馳不同,個人認為非常地好笑,很久沒有一部商業電影會這麼好笑了,我笑翻了我,太智障了!(女生的話就不太適合看這部片了。)

最後,分享我在DSLR版轉來的這篇網誌,分成上篇下篇

這是一對新人結婚,當天婚禮的照片,卻是一層一層地打動我

隨著背景音樂,看到最後我竟然眼角泛紅了,這不就是我想要營造出那種幸福的感覺嗎

瞧新郎新娘的表情土露出超幸福的滋味,這就是我最想拍的照片啊

整個系列的照片都拍攝的十分到味、完美,不得不深深佩服這位攝影師的技術了

當然,就是新娘未免也太正了吧,這怎麼受得了阿,哈哈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