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音樂] Koumis蓓麗 / I Love Koumis首張創作專輯

一個生活很自在、很簡單的女生,作詞作曲演唱彈吉他,首張個人的全創作專輯。清澈、細膩的溫暖嗓音,加上真誠有質感的器樂彈奏,創造出簡單舒服而動人的歌曲,值得您細細聆聽。她就是Koumis / 蓓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仔細發現部落格裡面多了一樣東西,把滾輪往下拉,右邊連結裡就會看到Koumis蓓麗的音樂試聽貼紙。起初,當我一開始聽到這個聲音的時候,簡單單純的吉他伴奏加上真誠溫暖的歌聲,上網搜尋發現是一個自彈自唱的小女生;通常這個時候,我想一定很多人會說我是「綺貞掛」的,所以會喜歡這類音樂,但是,仔細聽過之後,真的可以體會到那溫暖細膩的聲音,相當的有質感,而且很適合在懶洋洋的悠閒午後,舒服的聆聽著。

和最近發片一樣屬自彈自唱的林綾,老實說,個人覺得Koumis蓓麗的VOCAL好聽多了,林綾不自然的尾音,聽久了會讓人覺得很膩。

《Koumis蓓麗 / I Love Koumis首張創作專輯》

然而,我馬上到Youtube去找她的相關演唱歌曲與作品,在2008年的簡單生活節、2009的小草地音樂節、跳起來音樂節、牯嶺街創意市集的現場演出後,都有Koumis蓓麗的演出;而這位女小孩也是穿梭在The Wall、河岸留言等大大小小的演唱會,熱愛獨立音樂、自彈自唱創作歌手的我,竟然現在才發現這個好聲音。

//

底下文字轉貼自:董運昌的吉他世界

Koumis蓓麗在參與各項演出之後,更增加一份自信與親和,許多聽過她現場的朋友都紛紛詢問專輯何時發行?自我要求很高的她對於音樂細節、造型、唱片設計等都一再嘗試,不斷改進,以至於發行時間一再延後。當你拿到專輯、聽到音樂的時候,將會感受她累積的能量,以一種難以言喻的細火慢燒,從你的眼睛、耳朵緩緩進入每一個細胞,撫平了躁鬱,舒展了神經,彷彿漫步在初夏暖暖的陽光中。

如果您聽過Damien Rice、Sophie Zelmani那種溫暖自然的錄音與樂器編配,那您也將會喜歡這張專輯。製作人董運昌(彈吉他的朋友沒有人不知的名字)特邀國內發燒級唱片錄音師Domingo,以類單點錄音將所有樂器作最真實的呈現,專輯中沒有任何一個MIDI音色,全部原汁原味真實演奏,這是流行或獨立唱片極少嘗試的,Koumis蓓麗本人也擔任部份的吉他與鋼琴演奏,讓創作者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現自己的作品,這也是董運昌與玩耳音樂一貫的製作理念。

Koumis蓓麗個人官方網站:請點
貼心的附上博客來書局連結:請點
董運昌老師+Koumis新專輯及著作發表:請點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