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心情] 第十四天

2008年的第十四天,也是我重新生活的第十四天
說實在地,我已經連續好幾天是看到日出才入眠,午後才驚醒的日子
我想如此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我的肝應該也耗損了不少吧
或許是我難以抵擋寂寞的夜把我吞噬
或許是我翻來覆去有所思而無法入眠
說好了new life,卻一點也不開心

聽完你的一句話,把我剛從井裡爬出來的心情,砰的一拳又跌進了深淵
你問我:「難道我們就不值得紀念嗎?」

我想我們的關係就像龐青雲和趙二虎一樣
沒有對錯也沒有好壞,但卻存在著某種不安定的衝突與矛盾

四年前的相遇,注定你我的緣分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選擇相信那純真夢幻的妳
如果可以重新來過,我希望幫妳組電腦的人不是我
這樣一來,藝術與科學也就不會開始,更沒有結束

2006年的夏天再度相遇,我們的故事因此開始
妳的浪漫、貼心的舉動,讓我很窩心也是感動
妳美麗的臉龐,動人的身型,讓我不愛上妳都難
對妳,更是滿滿的謝謝,我在11月的文章有說過了
妳說我只有失望與責罵,我想妳至始至終都不知道我習慣寫部落格吧

其實,相愛容易相處難,我們根本就是不合適的一對戀人

我喜歡平俗風雅,妳喜歡胭脂濃粉
我喜歡低調樸實,妳喜歡特別突出
我喜歡吃喝玩樂,妳喜歡省吃儉用
我深信親情享受天倫,妳卻不試著和家裡溝通妥協

不喜歡妳的某些生活習慣
不喜歡妳把打工看的比上學重要
不喜歡妳總是和我唱反調,不信我說的每一句話
不喜歡妳總可和普通朋友單獨吃飯、逛街,以及勾手講話
不喜歡妳總收別人送給妳的禮物,花別人的錢用別人的東西
不喜歡妳的朋友圈盡是社會人士、上班族而非一般的大學生
不喜歡妳的價值觀,不管拍攝裸露的鏡頭還是使用金錢的態度

我的要求很過份嗎?還是我錯了嗎?或許吧,所以我們不適合
我就是像你所想的「總以自我為中心」
但是如果連我對妳的關心和愛妳都可以踐踏的話
我想我真的該檢討我自己了,也許我本身就是一個討厭的人吧

住一起,我做了一個很不好的示範
這段期間我們除了週末各自為桃園的家以外
幾乎都是以淡水的住處為我們的家
的確,太早整天相處在一起,也就是所謂的同居是不太好
很多生活上的摩擦,和意見上的衝突就從這邊慢慢引發而來
但是,這也是提早知道彼此適不適合的一種方法,不是嗎

說實在地,我的思想很傳統,也很單一
我交女朋友真的會以所謂的「以結婚為前提」的想法中交往
也許會覺得我真的很古板,也很不適合現今的速食愛情
但是,我沒有不對吧

講到這裡我都不知道我又在說些什麼了
每篇文章說到最後,都好像沒有重點似的,我的心情也還是很糟似的
anyway,「明朝即長路,惜取此時心」兩句話分享給大家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