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攝影] film's life 用觀景窗看世界

PROVIA 100F RDPIII-2

在熱鬧的台北公館附近有座市定古蹟 - 寶藏巖,創建於清康熙年間,這裡充滿藝術與人文的氣息,
如今將原本的眷村轉型為「國際藝術村」,進駐了許多創意工作者並成立工作室,提升文創產業的發展,
我們坐在眷村型態的歷史聚落露臺上,眺望著遠方現代化的道路、捷運和電塔,形成古今相照的違合意象。

@公館 寶藏巖 (完整相部連結:[Minolta X-70] 卷六。正片

這是使用Minolta X-70底片機的正片初體驗,
縱使當天的天氣狀況不佳,我還是毅然地裝上RDPIII,
而拍攝出來的結果還算滿意,那種期待收到沖洗好的照片的心情,

更是難以言喻!

PROVIA 100F RDPIII-25

天龍國的子民對於這個地方應該不陌生,就在公館捷運站旁,
西元1908年完工,至今已有百年的歷史,是台北自來水的發源地,
主體建築採新古典主義為主軸的巴洛克式風格,平面及立面均左右對稱,
從許多麻豆外拍或者結婚新人拍攝的照片裡,都可以很容易的見到這個地方。

@公館 自來水博物館 (完整相部連結:[Minolta X-70] 卷六。正片

Kodak ProImage 100-26

從桃園拍到新竹,又從新竹拍到台北,
紀錄著我所走過的足跡,回憶著我所看過的風景,
藉由黑色的膠捲底片,以及一張張清柔淡雅的照片,

一起懷念起當時的美好。

@桃園 陽明公園 ‧ 新竹 城隍廟 ‧ 公館 寶藏巖 (完整相部連結:[Minolta X-70] 卷七。溫柔

Taipei International Flora EXPO-19

這幾年,很長的時間都沒有這樣全家一起外出遊玩了,
熟悉的花博場景,與我最可愛的家人們,共度這美好的一天,
這裡的花有多好看已不重要了,閉幕的遊行隊伍有多壯觀也不重要了,
老爸和老媽的「飛向你飛向我」,老哥和我的「漂浮疆屍跳」,

原來,我們也可以玩得這麼開心!

@台北 國際花卉博覽會 (完整相部連結:[Minolta X-70] 卷八。家人

小松鼠_solaris400-7

這捲底片先前已經忘了有沒有過片,我重新裝在小松鼠身上亂亂拍了一遍,
想說這樣會不會有重曝的意外效果,或是有無法預知的沖洗結果,
不過現在看起來除了有幾張過曝以外,剩下的都很正常。

@台北 任何地方 (完整相部連結:[LOMO] 四月樂摸亂亂拍



這四卷照片清爽淡雅 與最近的我 一樣

溫然的堅強 勇敢的孤獨 呼吸著。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