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開箱] LG Optimus G Pro 五點五吋新視界

一直以來我都是屬於Android陣營的使用者,不管是自己購買的還是把玩別人家的,陸陸續續還玩過不少新上市的手機。現在各大廠幾乎每隔兩、三個月就會有新的「旗艦機」上市,而在2013年更是五吋螢幕機種的戰國時代,每家大廠接踵發表最新最強的大螢幕新機,且都是配上最頂級的硬體規格,而自己想換新機的念頭一直沒有退燒,所以也就特別對幾支新上市的五吋螢幕以上的手機做了些功課,像是HTC Butterfly S、LG Optimus G Pro、Sony Xperia Z/ZR/ZL。

有朋友入手了七月份才剛上市的「LG Optimus G Pro」,就跟他A來開箱了。雖然LG這個品牌在手機市場相對於較冷門,但其實它在手機市場一直都還是有投入心力與人力在設計和研發,像是「Quick」功能系列的操作,就還蠻符合使用者需求,這些功能在後面都會介紹到。

[五點五吋大螢幕_外觀介紹]

LG_G Pro_1
黑銀色網狀的紙盒包裝 - LG Optimus G Pro。

LG_G Pro_2
手機上的規格貼紙中的四項特點,就可以看到G Pro這主要吸引人的地方了。

1. Qualcomm Snapdragon 600(APQ8064T)、1.7GHz四核心處理器, 2GB RAM。
2. 5.5" FULLHD True HD-IPS,像素解析度達400ppi。
3. 1,300萬畫素相機(含雙鏡頭同時攝錄和360°全景拍攝功能)。
4. 搭載3,140mAh電池容量(而且是可拆換式)。

LG_G Pro_3
耳機的外觀質感還蠻不錯的,而線材是採扁線的設計。

LG_G Pro_4
IPS的螢幕看起來真的比Amoled要舒服多了,而螢幕像素解析度也有達到400ppi。
另外就是窄邊框的設計(要比NOTE2還要小台、稍比五吋的蝴蝶機長一點),而下方有實體的Home鍵。

LG_G Pro_5
手機厚度為9.4mm,感覺上是厚了些,不過搭載大容量的電池就還可接受。

LG_G Pro_6
至於背殼是採用特殊花紋設計的塑膠材質,觸感上稍差了一些。

LG_G Pro_7
3,140mAh的大容量電池是可拆換的,另外也可支援記憶卡的擴充。
※ 在各家大廠的旗艦機中,要符合五吋螢幕、可擴充記憶卡、可更換電池的條件就只有G Pro了。

LG_G Pro_20
電源鍵在右邊、音量鍵在左邊,USB連接孔在下方,耳機連接孔在上方;
另外在左邊音量鍵的上方(圖中拇指的位置)有「Quick Button」,可以自行定義該功能。

LG_G Pro_10
5.5" 的大螢幕和4.3" 的螢幕相比之下,爽度真的是提高不少啊!

LG_G Pro
一般女生使用5.5"大螢幕的情境 - 主頁面選單滑動。

LG_G Pro
一般女生使用5.5"大螢幕的情境 - 使用內建的相機軟體。

無標題
一般女生使用5.5"大螢幕的情境 - 手持通話的時候。
※ 其實常在搭火車的同時真的看過不少拿大螢幕的都是女孩子啊!

[新功能介紹_使用者介面]

除了一些原本Android的原生功能之外,LG還新增了不少使用者可能會需要的一些額外功能,例如:

1. 單手的鍵盤操作:可以設定鍵盤的位置方便單手輸入使用。
2. 手勢操作:有點類似HTC sense的功能,將手機翻轉就可以將來電轉為靜音。

LG_G Pro_19
可以將撥號鍵盤,或者是一般輸入鍵盤設置於偏左或偏右的位置(圖中是一般女生手的大小)。

LG_G Pro_21
螢幕橫置時,也可以將鍵盤分為左右兩邊,更方便於左右兩手同時輸入(這樣打字會快很多)。

3. 智慧螢幕:辨識眼睛看著手機的時候,螢幕背光就不會關閉,以及播放影片的時候會根據眼睛離開的動作將影片暫停。
4. LED燈號閃爍:由於Home鍵周圍會有指示燈閃爍,可根據不同閃爍燈的顏色,來判別不同的事件。

LG_G Pro_18
Home鍵的LED燈可以根據不同事件提醒,設置為不同閃爍顏色。

LG_ G Pro
像是這個就是設電話來電時,綠燈會不停的閃爍提示,在KTV或者會議室等環境可以使用;
而且可以根據不同顏色的提示,當下就可以知道該訊息是否為來電、簡訊還是其他事件提醒。

5. 「Quick」功能系列:QuickButton、QuickMemo、QuickTranslator,QRemote。

LG_G Pro
這就是在手機的左邊上面的自定義按鈕,我們可以設為相機啟動、QuickMemo或者是其他功能。

LG_G Pro
預設就是我覺得比較好用的QuickMemo了,按下去之後就會擷取當時的手機畫面了,想要做標記塗鴉都可以。
※ 如果是一般螢幕快拍的話,快速鍵為「電源鍵+音量下鍵」同時按住約一秒。

2013-07-14-16-56-56-horz
「QuickMemo」的用途相當地多,像是出國時可在地圖上劃上重點以及行程大綱。

Screenshot_2013-07-19-19-59-34-horz
另外,也可隨時開啟手機內建中的「筆記本」應用程式,記錄簡單的日誌或者是遊記。

2013-07-19-19-03-10-horz
相機開啟的同時也可以使用該功能,只要輕觸螢幕對焦再按下QuickMemo,一樣可以將鏡頭畫面擷取下來。

P7190225-vert
然而,就可以直接在畫面上做塗鴉或者是重點提醒,十分的方便!

LG_G Pro
「QuickTranslator」的功能就是可以直接透過相機辨識單字,做即時翻譯。

LG_G Pro_22
還有一個相當好用為子母畫面的功能,官方稱為「QSlide多工Q視窗」;
在任何頁面開啟下拉式選單就可以開啟QSlide應用程式 - 播放影片、開啟瀏覽器等等。

※ 一邊聊天、一邊看電影的同時,可以打開瀏覽器做超連結、查資料,或是開備忘錄寫東西。
※ 其實,NOTE2也有類似的功能可分割畫面,但它僅能同時開啟兩個「預設」的應用程式。

P7240355
背景持續執行原本的程式(例如:LINE、Facebook、PTT等),還可同時間地開啟瀏覽器、播放影片等。

P7240354
子視窗皆可自行設定視窗大小、透明度,或者是全螢幕的開啟,邊聊臉書邊看日劇,超方便。

P7240358
像是在玩Candy Crush的同時,也是可以使用多工視窗的,實際使用上依舊流暢滑順,不會有任何影響。

LG_G Pro_23
QSlide目前僅支援這五個應用程式的多工視窗,至於背景執行的主程式則是沒有限定。

LG_G Pro_27
「QRemote」就是可以將手機設置為紅外線遙控器(和HTC Sense TV相同)。

LG_G Pro_28
配對好之後就可以透過手機遙控電視機、冷氣機等等裝置,鎖屏時連續按Home鍵兩下就可叫出遙控器。

這些LG自行開發的應用程式,就是和其他Android陣營的手機相較後,最大不同的地方了。

除了以上的功能介紹外,還有蠻多地方都還沒有深入地玩到,像是影片編輯、照片編輯等等;而相機功能的部分也沒有時間玩得透徹,這次G Pro有搭載「360°全景拍攝」,比較特別的就是「雙鏡頭拍攝功能」,讓使用者能透過前、後鏡頭同時拍照或拍片,而一般都有的功能像是:連拍、美肌等等,在G Pro內建的相機也都具有這些功能,另外還有就是「HDR高動態範圍」不管是在拍照和錄影時都可支援。


[使用心得_結語]

這次LG Optimus G Pro帶給我蠻多的亮點和驚喜,縱使是大於五吋的大螢幕機種,操作上都還是十分順手,而流暢度也是相當好,畢竟是現今「旗艦機」該有的最高等級的硬體規格了,如果同時有大螢幕需求,而且要能夠額外擴充記憶卡以及更換電池的,目前就僅有這台可以選擇了。LG過去在台灣可能屬於較冷門的品牌,不過經過這次的開箱,我覺得對於使用者介面的角度來設計的一些功能,都還蠻貼近且適用於任何一個人的;而這次在售價上也要比其他Android陣營的對手大概便宜兩千元左右,我想這就是比較大的競爭優勢了。日後,如果有其他朋友在挑選五吋以上的大螢幕手機時,不妨到展示間試用看看這台G Pro囉!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