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熱血] 這就是青春

前幾天看完05年的日劇 [My Boss My Hero]
瞬間燃燒起我高中生涯那滿滿的熱血情感
現在回憶起來,當時還真是無比的快樂阿

剛升上高中,來到新的班級
一年級,就在老師的推薦下參加辯論比賽
從小就很怕上台的我,最怕參加演講及朗讀
這是突破自我進而和班上同學感情更好的開始
之後的三對三籃球比賽,我們班上很意外地拿下冠軍
還記得總決賽那場從零比六落後的情況下逆轉
班上很多同學都到場替我們加油
這種感覺真的是超棒的

高中的第一個冬天
我是第一個穿冬季西裝制服到學校的人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們高中的制服真的很好看
第一次穿上皮鞋,走路鏗鏗作響,真的很興奮
記得我還穿有點痞痞地訂作的喇叭褲
呵呵,這才叫青春阿,不是嗎

二年級,因為分組的關係,我又來到另一個新的班級
一開始大家好像都把自拘束在自己的小圓圈圈裡面
感覺這個班級有點不團結,更少了所謂的「青春」
學校的傳統,每屆高二班級都必須參加軍歌比賽
而我也是藉由這個比賽和大家的感情漸漸變好
班導指派我擔任軍歌比賽的指揮
指揮做什麼的?當然就是帶隊、喊口號,站在隊伍最前面且顯著的位置
雖然現在想起來深深覺得那時候的自己有點蠢
不過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
記得當時抽籤決定比賽順序的時候,我沒聽到廣播
我們班就因此是第一個比賽的班級
我想那時候的我一定緊張到腳發抖吧
但是結束後,班上同學開始熱絡的討論著,音樂老師也對我表示讚許
班上每個人都能一起參與某一項團體活動那才是最重要的阿

三年級,班上的氣氛難免像片中一樣有很多同學為了升學考試
而漸漸不參與班上活動,開始冷落及忽視班級的凝聚力
在這個時候我又總是很倒楣的身為體育股長
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得安排班級的體育競賽
看許多人為了自己要多念幾頁書
而不管班上的活動心裡頭就很不是滋味
於是我號召幾個感情比較好的同學和體育比較好的同學
開始把運動會傳達班級團體競賽的團結和熱血的宗旨告訴大家
並希望在最後一年的運動會能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
運動會的結果,我超級興奮的
因為班上的「大隊接力」比賽是全年級第一名
更是突破大會紀錄,寫下陽明高中的新的歷史
當時的紀念肥皂禮盒,現在還躺在我的抽屜中

鐘聲響起衝到福利社買便當在魚池前的廣場共享午餐
運動會時拿著班級大會旗在操場上奔跑著
在校園裡聽著廣播幫當年亞錦賽中日之戰加油
偶爾衣服沒紮、晚進教室,而跑給教官追
和喜歡的女孩子放學一起走路回家
假日一個人背著書包到圖書館佔位置,但不一定會讀書
這就是我的青春阿!!

上了大學,好像不再這麼熱血
做什麼事情好像也沒有那麼有動力了
以前總是認為努力就可以成功,努力就可以考上好的學校
現在要畢業出社會,努力?一定可以成功嗎
我想回到過去,尋找我那股滿腔的熱血革命情感
我的青春似乎不再回來了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