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綺貞] 妳是我心中的「太陽」

如果崇拜是一種信仰,那麼它將賦予我力量。


從我買的第一張專輯到現在,已經有十年了....

2004年[花的姿態]演唱會
2006年[A Piece Of Summer]演唱會
直到今年2009年1月10日/11日[太陽]演唱會
每一場演出,每一首音樂,都讓我的心感受到無比地溫暖



一如往常地,我還是一個人期待的、興奮的開心的,欣賞完整場演唱會
或許有人覺得怎麼一個人去聽演唱會,這樣子怎麼會HIGH?
但是,我依然堅持著我的信仰,堅持著我的所愛,自私地、孤傲地擁有

這次在小巨蛋的表演,和以往不同的,是多了許多有趣好玩的道具和燈光效果
讓現場滿座的我們驚喜連連,開心地享受在整個樂曲的分圍中
但不可否認,我還是比較喜歡國際會議中心TICC那舒服的座椅和較佳的音響設備

太陽 日落 魚 海洋 蝴蝶 街道 文字 相片

從一開始開場接連幾首孤獨、腐朽、毀滅、黑暗的歌曲
到太陽的出現,重生、綻放,接連幾首搖滾的歌曲
妳說:「每個人都是妳心裡的太陽。」
的確,外頭可是9度的低溫寒流,我卻感受到小巨蛋裡是溫暖地

每場演唱會的最HIGH的橋段,更是綺貞特有的魅力及互動
音樂再起- 1234567
全場瘋狂的陷入拍照,鎂光燈閃個不停,在黑暗中更顯得明顯
特區所有人大瘋狂似的全部擠向妳



「好不好玩啊!」走近人群中的妳開心的拿著相機拍照說著。


在妳下去換衣服的時候,小虎獨自地SOLO一段精彩的吉他表演
我想,他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了,和妳在一起
與妳擁有共同的音樂、相同的理想,實在是讓很多人羨慕的啊

下半場的時間,全場唱唱跳跳,不斷地跟著音樂搖擺打著拍子
我都可以感覺到小巨蛋在震動了
「我愛你,我愛你。」我們相同的默契在吉他手這首歌曲裡頭

精心安排的介紹樂手方式,Guitar Heroes具有巧思又有充滿笑點 (我實在是笑到不行了)
妳和奇哥、建騏、怡妏、小虎一個一個PK,
妳盡情地彈奏著吉他,是整晚妳玩的最開心的時候吧
我們整個也再次陷入瘋狂
無敵快的吉他手,震入人心的鼓聲,鍵盤和手風琴的無敵搭配,弦樂的優美琴音,害羞的貝斯手
真是一場華麗的冒險

安可曲-旅行的意義,大家有著共同的默契,自然的帶起安全帽
妳坐上披著綠色植物包圍的吊籠,緩緩上升,全場又再一次地陷入瘋狂
旅行的意義這首歌帶給很多人信心和力量,進而體會到許多想法、感受
更帶給了我一種回憶,一個想要拭去卻去不了的回憶,我想就用來紀念我死去的愛情吧



所有人捨不得離開現場,而妳也就一次一次的回到舞台上來
一把吉他,一張椅子,陳綺貞,這樣子就夠了!
回到當初在女屋店、誠品時那種簡單且舒服的環境
全場人大合唱「告訴我」、「還是會寂寞」等幾首安可曲
妳總是最寵我們了,一一唱完我們所點播的歌曲,有誰的演唱會可以如此地享受呢?
(MV過後,我以為結束了,為了趕車,竟然錯過最後兩首歌,殘念)


散場的時候大家人手一捲海報
到捷運站、火車站,甚至我回到桃園都還看得到,
特殊紙質的海報在夜晚像一道道的光芒,讓大家帶著太陽給我們的溫暖回家


陳綺貞,妳是我心中的太陽。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