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昕晴] 值得不值得?

我有一個壞毛病,就是愛鑽牛角尖,時常會掉進死胡同裡,讓自己變得很不開心,很不像自己。

最近一直在想:
花了兩萬多的補習費,這到底值得不值得呢?
又花了好幾千的書費,這到底值得不值得呢?
準備約一萬的報名費,這到底值得不值得呢?
三月份的考試,自己是否得堅持到底,這一切是否真的值得呢?

就算考上之後,又是否能順利畢業呢?(不像資工所正常來講兩年就可畢業)
過別以往理工背景的研究,我真的能適應與勝任碩士班的程度嗎?(跨科系的我還需補修大學很多學分)
如果不幸名落孫山,那就又會是啟動104的時刻了,這樣的話幾個月來辛苦的一切,似乎一點也不值得了。

我總會安慰自己說,如果這幾個月當作是大學聯考失利而準備重考的日子,只要心無旁騖的專心一致,似乎就不會覺得好像落後別人許多了,因為當身旁的朋友開跑車、賺大錢的時候,自己還在拿著書本讀書考試,情緒頓時感到低落。

我總是會把所有問題放在天平的兩端,秤看看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否符合效益。
如此一來,往往變成有點勢利,太執著於眼前的事物,而忽略了更遠的未來。
可能是魔羯座的我,讓自己總是生活在焦慮不安的現實社會裡。

1 回覆:

匿名 提到...

既然下了決定就堅持到底(不管結果如何)

設定了目標就努力去執行 即時結果不如預期 但你沒有辜負自己當出的初衷

學歷重要 但只有學歷並不能代表什麼

設定目標之後達成了 遠比單純只是考到名校拿到好的學歷還來的有成就感

因為努力執行堅持到底貫徹到底的精神會是你做事情的態度

它會跟著你 即時離開學校也是 加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