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日劇] 近期日劇總整理

想看日劇又不知道看哪部,讓我來推薦給你吧!

我這半年來的時間,一方面唸書之外,同時也追了不少部日劇,我喜歡日劇裡節奏明快、扣人心弦的劇情,大約十集(一集大約40分鐘)左右就可以結束,每集片尾往往會預留伏筆,會讓人想一次就看完全部的慾望;另外,日劇男女主角當然都是俊男美女的搭配組合,來吸引觀眾收視,只要收視率告捷,SP版、第二季才會接續拍攝。

雖然說日劇的劇情,總是逃不出高中校園之類的、手術醫生之類的,要不然就是誰誰誰得了癌症,抑或者是改編暢銷漫畫等等,都是看起來很老梗的主題,卻總還是能夠拍出精彩又刺激的內容,這就是日劇厲害的地方,然後拍戲成本預算較高,所以不會拖戲也沒有過多的廣告,而且在十集內就可以結束,這和台灣的偶像劇或是鄉土劇有著很大很大的差別。

回想起來開始一開始接觸日劇的時候,好像是以前小時候台視每週都有買日劇來播,最經典的就是「魔女的條件」(松島菜菜子、龍澤秀明飾)、「First Love」(深田公子、堂本剛飾)了;在上了大學之後,知道什麼東西叫做BT,就幾乎天天都在看日劇了,當時最有名的就是「在世界中心呼喊愛」,記得真的讓我掉下眼淚的一部是「一公升的眼淚」,此外,我蠻推薦的一部就是「Orange Day」,剛好適合畢業後的我們在面臨人生抉擇的時候觀看。(腦海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些了。)

07-08年之後,大家比較熟悉的就是「交響情人夢」和「求婚大作戰」了,帶有KUSO搞笑的橋段,融合男女主角互動之中,而劇中男主角用心努力的過程,會讓人充滿一股振奮向上的精神,如果還沒有看過這兩部的朋友,真的要去借來看一下。(這兩部也都有出SP。)

現在簡單整理一下我最近看的日劇,稍微簡單的介紹一下,就給各位當作參考囉!

《仁醫》

《仁醫》改編自漫畫,是一齣關於醫療的時代劇。劇中主角-南方仁 醫生(大澤隆夫 飾),從現代回到日本江戶幕末時代後,憑藉著現代先進的醫療技術,替醫療不發達的當時人們治療,女主角-中谷美紀則是一人飾兩角,現代是飾演小兒科醫師-友永未來,以及江戶時代的花魁-野風,而綾瀨遙則飾演漫畫中的「女主角」-橘咲,並擔任仁醫生最佳的助手。

從演員、配樂、場景和編劇共同完美結合下,融入現代和古裝的時空背景,現代的外科醫生如何改變歷史醫療技術的演進,其努力與奮鬥的過程,是最值得和各位推薦的一部日劇。這部同時也是去年獲得最多獎項的日劇。

《Cold Blue 2nd Season》

繼之前「Cold Blue 1st Season」大受好評後,10年初日本富士電視台緊接推出第二季,劇情主要描述四位年經的外科實習醫生,其成長歷練的過程,而這部日劇最重要的就是主角團隊是由帥哥美女所組成的,山下智久、戶田惠梨香、新桓結衣,真的是男的帥、女的美,劇情也十分精彩緊湊不拖泥帶水,推薦給各位。

《Lira Game 2nd Season 》(詐欺遊戲2)

起初會追第一季的原因是因為劇情特別的題材,和以往一般的日劇有很大的不同,是推理與欺騙的要素結合,以及心理學和犯罪學等理論,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第一季的「少數決」讓我印象很深刻,而這回第二季的劇情有點老梗,觀眾都可以猜想的出來,很多橋段根本照著劇本走設定好的,但是在結局的地方讓我覺得還不錯,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就是「信任」。

《My Girl》(我的乖女孩)

一部溫馨感人的小品,男主角二十五歲,五年前女友不告而別,卻意外得知女友過世的消息,才發現自己原來有一個五歲大的女兒,其父女兩人一起生活相處的過程,相當甜蜜且動人,尤其飾演小女孩角色的超級可愛(看完自己都很想生一個了),一點都不會輸給現在十分火紅的小小彬。

《抹布女孩》

還有「抹布女孩」是一部有點搞笑的推理題材,由北川景子飾演(我當然是因為女主角才follow這部日劇啦),我的印象就是每一集都在跑,一直在跑跑跑。

Mr. Brain

「Mr. Brain」是木村拓哉飾演腦科學的專業,協助警察偵破殺人犯罪事件,如果是木村迷的人可以看一下,依舊十分帥氣,還有女主角是綾瀨遙。(>///<)

而「零秒出手」和「戀愛洗牌」則是之前就有推薦過了,在不專業劇評裡有完整介紹和心得感想,所以在此篇就不多加贅述了。

《交響情人夢電影版 上篇》

最後,就是我還到電影院看「交響情人夢電影版 上篇」,野田妹的魅力讓我想在電影院一睹為快,而在電影院聽了這麼多古典音樂的感覺以很特別;這次電影版 上篇依舊全程在巴黎拍攝,千秋正式接掌交響樂團的指揮,而野田妹的一首「土耳其進行曲」讓我印象深刻,電影版 下篇則是在五月的時候才會推出,千秋與野田妹的同台演出,真是叫人十分期待。



想說的太多,寫出來的太少,剩下的就留給各位自己去發掘了。其實,最近轉台看到台視一部「第二回合我愛你」,突然吸引我的注意,描述一對小夫妻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工作職場的問題、賺錢多少的問題、生小孩的問題、買房子的問題、丈人和女婿的問題、婚外情的問題等等,很貼近我們日常生活會發生的事情,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會特別的吸引我的目光。(還是,是我想結婚了?)


各日劇詳細介紹與完整劇評 請點 (轉自 一個人的旅行
段流部落格 不專業影評 請點

3 回覆:

konner 提到...

非常推薦Lira Game 與 cold blue,同樣是拍了第二季的兩齣日劇,兩齣都比上一季跟令人驚艷。

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

我倒是覺得LG1比LG2精彩 ...

Anthony Lin 提到...

不管是電影、戲劇、小說很少有第二集比第一集還要好的,但是LG2和CB2真的都很棒!!!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