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開箱] ARNUVO 相機背帶

IMG_0429

相機周邊器材配件中,最沒有實質意義且沒有必要替換的,那就是相機背帶了,
每款相機基本上在購買的時候都會附條原廠背帶,可能還會印有相機型號,
可是我卻在攝影展當天,買了一條單價相近於一件衣服的相機背帶.....

要不是我已經開始有在工作,否則我還真的買不下手,
不管是熱衷於任何一種3C數位產品,都是一個很深很深的「坑」,
耳機也好,音響也好,相機也好,都是會讓人深陷其中,傾家蕩產的啊!

所以真的只適合單身男女當作興趣投資,一旦交了男女朋友抑或成家立業,哪有還有多餘的閒錢恣意花費。

相機背帶,基本上就分成布織和皮革兩種,「布織的」較舒服可以減輕施予在脖子上的重量,
「皮革的」則是較有質感,更是帶有濃濃地古典氣息,而相對地單價就貴很多很多,
上述也不完全盡然,就單從我個人使用的心得分享,實際感受還是要因人而異。

我覺得相機背帶,就如同一件衣服或者是身上的鞋子、帽子等配件,帶給人家第一印象的感受,同時也代表個人的一種態度與風格;
從背帶花紋以及顏色上,多多少少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個性,有七色彩紅的、有粉紅玫瑰的、也有花格條文的等等,
但我個人認為除非有多餘的閒錢,或者是原廠背帶壞了,要不然其實沒有必要投資在背帶這上面,
買一個堅固又耐看的相機包,或者多添購一張記憶卡,以投資學的角度來說都是要來得比較好。

老實說,我也正好缺一條相機帶,因為在攝影展的當天,敗了一台計畫很久很想要買的相機,
至於是哪一台相機,在這裡就先賣個關子,往後的文章就會提到了。

網路上,關於相機背帶形形色色,各種花色款式都有,
基本上從一百多元到一、兩千元的都有,比較多的則都是韓國品牌,
從拍賣網站上搜尋就可以找到許多店家,或者實際逛逛相機店,會發現買背帶就像買衣服一樣,難以自拔。


P1020598
▲韓製品牌 - ARNUVO,寬度25mm/30mm售價七百塊,皮製的則是一千二。

P1020599
▲店員和我說,顏色越花越鮮豔的越多人買,手裡正拿著黑色玫瑰款向我介紹。

IMG_0422
▲最後,我則是挑了一款帶點蘇格蘭民謠風的三色斜條背帶來搭配我的小粉紅。


這天,為我的「女朋友一號」添購新配件啦!
我想「她」應該會喜歡吧.....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