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電影] 和聲 ‧ 美麗的聲音(台譯)


美麗的聲音 _ 因為有愛,再艱困的環境也關不住思念的歌聲。

電影看到最後最後,真的哭慘了我啊.....


[劇情介紹](轉自官方電影介紹)

靜慧(金允珍飾演)為了保護腹中胎兒,錯手殺死暴力相向的丈夫,因而入獄服刑。
而後在獄中誕生一子「敏宇」,但獄中規定敏宇在一歲半時必須送到寄養家庭,也因此靜慧非常珍惜每分每秒與兒子相處的機會。

在這,每個女囚都揹負著既悲傷又不堪的過去。因此靜慧決心要組一個女子監獄合唱團,
用動人的歌聲撫平彼此的傷痕,也向監獄外的親人傳達思念。

因為合唱練習,彼此漸漸熟悉的女囚們,在相處中得知他人不一樣的故事,本來冷漠的監獄內因為陣陣的歌唱聲溫暖了起來。
她們打破外界對女子監獄的印象,一起學唱歌學跳舞,有愛無懼的勇氣讓他們充滿力量,每個人都努力唱出最真誠動人的歌聲,
治療彼此傷痕累累的心,並為將被送去寄養家庭的孩子送上最後的祝福。

《美麗的聲音》描述的是一群監獄女囚犯想要組成合唱團,透過這項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她們敞開心扉,尋回自信、尊嚴、對人的信任、和人生的新希望。

靜慧,為了保住腹中的小生命,奮力抵抗有暴力傾向的丈夫而過失殺人;
音樂教授文玉則因無法忍受背叛,殺害了丈夫和第三者,被判死刑;
由美不堪繼父的連續性侵,拚命抵抗時意外殺死了繼父,從此封閉內心,不再相信任何人,包括自己的生母。

影片的初衷除了講述一個溫暖的故事,也從某方面更深入反思犯罪的動機和懲罰的適當性,
最後更進一步引發人們對死刑議題的思考。

導演和編劇認為,人們譴責的應該是那些罪行本身,而不是犯罪的人,
因為有一部分犯人之所以會鑄下大錯,其實是出自不得已的理由......


中文主題曲:徐佳瑩 綠洲

感動的太多,說出來的太少,剩下的(死刑議題)就留給各位自己去體會,
這是最近以來我覺得最好看的一部電影了(情感滿分),分享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最新日記 - 電影*和聲(美麗的聲音) - 內文有稍稍點到「廢除死刑」的看法。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