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生活] 從小朋友回想到從前

在安親班工作的時間不知不覺地已經有好幾個月了
要面對一群小朋友起初還真的有點不適應
更可以說是不耐煩吧
現在的小朋友說實在的不知道是父母親都在工作的關係
或者缺乏了獨立、自主的能力
每天幫小朋友檢查功課並複習課業
需要一個老師在旁督促管教甚至要求
什麼?寫功課還要人家管喔?有時候管了還不聽!唉....
回想當年
那活潑乖巧的我每天放學都碼自動自發寫好功課等父親檢查並簽名
而且小時候學很多才藝班的我,常常才藝班下課都七、八點了
但是也馬上會把功課完成才休息,現在想起來
我以前真的很認真,也很乖,也難怪國小階段一直是師長眼中的模範生

我必須感謝我的父母,從小讓我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學習並且成長
使我擁有健全的人格,以及瞭解很多待人處事的道理
我覺得這些遠比功課、還是成績來的重要許多
『身教』、『家教』是一個人給人家的第一印象還有整個感覺
雖然隨著時間過去
從國中、高中升上大學,在成績方面一直不是很優秀
但是我很珍惜自己擁有許多自認為好的習慣的養成
比如說字體工整阿、愛乾淨甚至到有點潔癖、
今日事今日畢、遇到挫折或者困難該如何解決?
等等很多生活上的小細節,這些都是父母給我的好榜樣

每天,看到這些小朋友們
連老師放學交代下來的作業可以拖拖拉拉、甚至亂寫、字體潦草
開始替他們的未來感到擔憂
更替他們在學習培養生活態度的年紀感到害怕
或許吧!我自己又不是一個成功的人
憑什麼在這邊去批評別人家的小孩

總之,我再次感謝我的父母親這些年教育我、栽培我,我將永遠銘記於心。

2 回覆:

Mirochiu 提到...

好像得獎感言,還是說這是你的自傳XD

Anthony Lin 提到...

沒有啦
單純的看到這群小孩子
回想到自己以前成長的階段
很謝謝父母親的教育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