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待役] 旅行的意義

到蘇州半個多月
心得感想倒是都還沒有說出來

「好熱!」

這是我的第一個印象吧....

(我還蠻不喜歡也不擅長寫遊記之類的文章就是了)

這趟蘇州行讓我體會到中國大陸的進步
尤其在交通道路和城市建設上甚至比台灣還要好
上海、蘇州等大城市相當地繁榮與熱鬧
北京奧運更是在下個月即將展開
所以整個中國大陸都在迎接這歷史的一刻

但是
大陸人的人文素養就需要大大改進了
隨地吐痰、亂丟垃圾、說話比大聲的
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

明年
或許我會到蘇州大學念研究所
轉行念傳播還是繼續老本行計算機科學呢
是我這一年要好好思考的首要任務

--

旅行的意義
旅行最重要的不是拿著相機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
而是用眼睛和心,體會當下的真實與感動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