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單車] 夜騎_桃園高鐵站

*今晚最為滿意的一張照片 - 桃園高鐵站


我住在被雨困住的城市,這個雨不是真正從天上落下來的雨,而是寂寞繚繞的心情。

這幾年沒有認識什麼新朋友,學生時代的好朋友都出社會工作,各自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圈,週末假日也只是想在家休息。原本就應該知道這條考研究所的道路,可能是孤單的,一個人單打獨鬥對抗眼前重重困難。看電影、打籃球、吃麥當勞都是一個人,所以我討厭7-11所謂的兩人經濟學(同商品第二件6折),city cafe也是第二杯半價,我們這群單身漢已經夠孤獨了,消費市場又要再一次傷害我們的心。

打籃球還要再找兩個人搭當才能成行,騎單車可以自己一個人騎著就走。這是我第二次夜騎桃園高鐵站,今天晚上的風很涼,卻也相當地大,在我回程的路上因為逆風的關係,幾乎快要騎不動了,回到家後感到雙腳無力,大腿更是十分酸痛。

我很喜歡晚上騎單車的感覺,夜幕的神秘適合寂寞難耐的心情,期待著意外的邂逅。徐徐吹來的晚風,令人神清氣爽。在騎單車的路上心思可以完全放空,表現無我的超然觀,彷彿把所有的憤怒、悲傷和壓力宣洩出去,而明天將會是另一個旅程的起點,依然充滿嶄新的希望與未來。

騎單車是自己與自己對話的一個過程,每一次呼吸和心跳、每一次升檔和減檔都再清楚不過了,揮灑汗水挑戰辛苦上坡的背後,一定會有久旱甘霖般的下坡路程。人生的道路上何嘗不是如此呢?


桃園高鐵站的大廳(這個時鐘看起來很APPLE的設計感)


高鐵站旁邊就是7-11和Starbucks,每天晚上總是有很多單車族騎來喝杯咖啡,享受即將臨走的夏夜晚風


老哥帥氣的美利達冠軍五號,是我最喜歡的黑白色系,總里程數已經超過了八百公里


最近加裝了第二個水壺架(兩罐才夠喝),辛酸的第二件六折,就直接放在水壺架上


今晚我有帶上小腳架,稍微地提升我的R8在拍夜景上的品質,似乎依稀感覺到星芒(我承認是我在催眠自己....)


失焦了,卻有另一種美感(其實主體是一個男的正用專業單眼相機在拍一位火辣的正妹唷)


我敗的第一件單車配件 - Atunas自行車手套,透氣吸震的效果相當好(應該也可以去大魯閣打棒球的時候用吧XD)


有人也喜歡單車運動嗎?希望下回可以一起出來夜騎。


完整的相簿內容: 請點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