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昕晴] 余憶那段迷彩生活

**段流軍服照首度曝光唷!



「當兵的最大收穫,就是可以認識到這群患難與共的好兄弟。」


今天一大早八點多起床準備上台北補習,這大概是我退伍後第一次這麼早起了,依稀還帶著前一晚的咖啡因,精神狀況不是很好,我於是到小7買杯咖啡才上火車,在火車上如果沒有位置坐讓我看日劇打發時間的話,我習慣就是偷聽附近的人在聊些什麼,又或者觀察身旁一些人的行為舉止,有時候會發現還蠻好玩的。

這次,遇到一群似乎剛下部隊享受第一次的放假(俗稱的洞八),渾身還帶有濃濃菜味的阿兵哥,討論著「棉被要怎麼折?」和「連上有洗衣機嗎?」等雞毛瑣事,我想笑卻又不敢笑出聲。回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似乎也才下部隊剛滿三個月,正式脫離新兵那層保護膜,種種的折磨苦難,在那個冬天一一迎面而來。

我發現,當兵的這一年,是我這輩子唯一不用接觸書本,頭腦不用思考,不用唸書的歲月。

對了,最驕傲的就是,當兵的這大約44週裡,我完全沒有被「洞八」過耶!(哈哈!在我待的那個部隊,這種記錄也屬十分難得的耶!我是爽兵!)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