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攝影] 考試結束之華山藝文特區

《台北 華山藝文特區》

今天(3/28)是三月瘋狂地研究所考試的最後一站,我總共考了五間,除了離家最近的元智可以睡比較晚,其他四間在考試當天都是5點半起床,然後6點坐火車到台北的考場,鐘聲響起,魚貫而進,就是開始不能停止地寫‧寫‧寫。老實說,直到現在我還在想考研究所的這個決定是否正確,考研究所變成一種流行,還是是創造人生更高的附加價值,值得好好思考。

這幾個月過去了,我沒有比別人認真,當然也就反映出在成績單上,看著許多人台政清交成重榜,只能說自己還不夠努力;在唸傳播理論(傳播領域眾聲喧嘩,最主要為社會學、心理學的相關理論)的過程,對於看待每件事情我開始會有不同的想法,也比較能夠思考問題的各種面向,一直以來都是念理工科系,講究數學邏輯coding,我多了一份社會人文的關懷和體認,這也許就是我最大的收穫了。

身旁的朋友都是念自然組上來的,很少會碰到寫「申論題」這種考試方式;一般而言,每一科有100分鐘考試時間,總分一百分,平均一分一行,一行大約20字,總共2000字,可以得知一分鐘要寫20字,也就是三秒鐘就要寫1個字(如此算法還不包括思考的時間),所以在考場上你會看到很多女生一直在甩手,或者有男友在一旁幫女友按摩手指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囉唆了這麼久,花了半年多的時間,現在還不是又打開104,一間間開始亂槍打鳥似的投履歷了。


中午考完試後,我坐捷運來到《華山藝文特區》,每年年底這裡都會舉辦《簡單生活節》的藝文活動,販售一些創意商品和許多獨立音樂的歌手輪流演唱,我一直一直打從心裡都很想來,卻到今天才第一次來到這裡。

突然想到《練習曲》裡面的一句話:「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一群街頭表演藝人,宣導單車環保的樂活生活。

這裡的灰白色牆壁上,都有許多很有設計感的創意塗鴉。

今天的天氣很好,有溫暖的陽光投射下來呈現出特別的光影氛圍。

天空藍,RICOH相機的那種說不出來的美感,我又要強力推薦給各位了

套句scott大大的話:「濃情蜜意的綠啊!」

這裡早期是台灣菸酒公賣局的工廠,遺留下來很多舊式建築,常有人來這裡拍片。

隔離島?  裡面牆壁上都有塗鴉耶,可惜不能進去。

轉身隨手一拍,似乎有一種MV的FU。(這個人叫胖達,小開,徵女友)

我很喜歡這一張,紅色的門,綠色的樹,藍色的天,整個感覺很協調。

剛好有幾米的《正負二度C》的畫展,一部關於地球暖化的紀錄片。(在我衆百張的照片裡難得有MODEL給我拍)

這次完整的照片 請點


拍完最後這張的時候,相機剛好沒有電了,很久沒有充電了,也沒有想到我會出來走走拍拍。隨後逛了一下新光華(身為專業的宅宅,我竟然是第一次去耶),然後看到人很多很擠,我沒有上樓就離開了,我也不喜歡坐捷運和火車,我似乎好像有「人群恐懼症」的症狀。

這篇文章送給在這個月考試、焦慮、慌張、不知所措的自己,或許只有按下快門的瞬間才會感受其生存之道吧!

3 回覆:

Unknown 提到...

找尋的過程也是一種享受啊

醒醒 提到...

有這麼好的男友幫女友按摩手指?!

Anthony Lin 提到...

醒醒都有人陪考,已經很棒了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