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開箱] SONY NEX3 我要紅變焦組

P1010408

「SONY NEX 3/5」,一直都有看我網誌的朋友,應該就知道SONY官方正式發佈這台相機的消息後,
我就一直關心且注意的它,不管是各類各國的新聞資訊、測試報告等等,我都仔細地閱讀並瞭解,
這「全世界最小的單眼相機」究竟有什麼魅力?它會帶給EVIL相機市場什麼樣子的影響呢?

註:「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相機」,
這類型的相機稱作是EVIL(Electronic Viewfinder Interchangeable Lens),
也有人稱作是ILDC(Interchangeable Lens Digital Camera),
顧名思義就是少了傳統數位單眼相機裡面的反光鏡和電子觀景窗,體積才能變成如此輕薄短小。

而SONY NEX3/5是首台採用APS-C規格尺寸的CCD,
小編的GF1則是屬於4/3聯盟(Micro 4/3),主要以Olympus和Panasonic兩家分別推出。


P1010267

但基本上,這篇文章還是先以外型大致上做個簡單的開箱介紹,如需其他更詳細的內容或者實拍照片的話,
請移至我的兩位攝友的部落格,他們分別入手NEX3和NEX5,這兩位同時也是網路上十分專業的攝影達人。
scott - [攝影] 生活‧關於你的美好《SONY NEX-3》系列文章索引
euyoung - SONY NEX5 快問快答

當然,他們二位買NEX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可以接上他們手邊的老鏡來玩。

P1010258

然後,如果還想問我選擇相機購買的問題,最常見的問題就是:
「EX1/GRD3/G11/NEX3/NEX5/GF1/EPL-1,還在猶豫不決,不知該買哪一台才好?」
未來,我會考慮專設一篇文章來替各位解答(其實e大的部落格就有高階DC與EVIL相機之系列文章),
但可能GRD4、NEX7/9、GF2都已經出了也說不定,其實,寫部落格就是這樣子的自由,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如同我的GF1系列文章,一直跳來跳去地,突然想到什麼就穿插了其他跟攝影沒關係的文章。

P1010325

回到這篇的主題 - SONY NEX3 + 18-55mm F3.5-5.6 OSS,
自己等不及SONY推出這台時就想敗家了,所以早在兩個多月前就先入手了GF1,
所以,NEX上市之後我就一直鼓吹洗腦加上慫恿我身旁的朋友,希望他們能買一台回家,
想說以後可以拿GF1跟他們交換玩,不同相機便能產生不同的樂趣,不同鏡頭更能產生不同的視野。

現階段我還想玩EPL-1和EX1,有沒有要買新相機的呢......

P1010312

我的好朋友kevin,已經準備好大把鈔票要在資展中殺出一台《NEX我要紅變焦鏡組》,
如圖,鮮豔又搶眼的大紅色(原本以為他要買白色),沒有想到kevin也是一個騷包又愛炫的男生,
這是他人生中入手的第一台相機,然後就是單眼相機了,真的是相當厲害而且口袋夠深啊!

直接從手機相機進階到單眼相機了,超厲害!淺景深不懂沒關係,口袋夠深就好了。

P1010335
▲機身真的很小,鏡頭相對而言真的很大,原廠還附有一個遮光罩。

P1010322
▲NEX3的LOGO,以及左右兩聲道的麥克風,上方是用來外接原廠附的小閃燈。

P1010320
▲92萬畫素翻轉式LCD螢幕,可以說是相當地漂亮,在大太陽底下也不用怕看不清楚。

P1010351
▲另外添購了Sandisk Ultra 8G SDHC、Kenko Pro1保護鏡,以及硬式螢幕保護貼。
(右方那一位就是稱號很多的kevin、凱文、加薪、建中同學。)

接下來,就不同以往我部落格的style了,那就是「我的部落格出現了女生啊」!
其實對於人像攝影都還蠻有興趣的,但總少了勇氣。瞧女孩子拿起單眼相機自拍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
(當然要超感謝美麗Fang-Lin同學的熱情贊助!!)

P1010376

P1010379

P1010373

P1010370

P1010371

最後,就是等我有機會把NEX拿來玩,實際拍攝後,再向各位做心得分享啦!

Camera:Panasonic Luminx GF1
Lens:Panasonic Lumix 20mm f1.7
Post-production: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2.7
Album:http://www.flickr.com/photos/antonylin/sets/72157624555984655/


*上列照片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相機] 數位相機的決戰時代 - SONY NEX 3/5 連結
[相機] SONY NEX 3/5 鏡頭篇初談 連結

2 回覆: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
解說很詳細
拍的很漂亮

請問這篇是您是用GF1拍的嗎?

我正為NEX與GF1左右為難!!

謝謝~

Anthony Lin 提到...


這些照片和開箱
都是用LumixGF1拍的

心中的小惡魔 - NEX和GF1 - 正在交戰當中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