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昕晴] 樓下的房客

P1070685

關於「樓下的房客」,但我不是九把刀,沒有什麼驚悚刺激的故事,
我想要說的是,樓下的房客在上週的某一天搬走了,所以多出了一間空房,
以竹科房子的出租率,加上今年景氣看好,相信不用幾天又會有新的房客搬來了。

這間空房,比我現在住的房間要來的大,大概有五坪左右吧!
有對外的窗戶,每天早晨會有陽光灑落進來,雙人床、冰箱、電視,
整體看來,不論空間環境和家具設備,都比我現在房間的條件要來得好很多。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昨天我和房東要了鑰匙進去看了一下。

來說說我現在的房間,
大概三、四坪,可能比停車位都小,
單人床、衣櫥、書桌、電視、電視櫃,
能活動的範圍大概只剩下一格半磁磚的寬度了,
對外的窗戶是防火巷,所以沒有溫暖的旭陽相伴,
唯一值得慶賀的就是擁有「獨立廁所」,洗澡的水壓很大,很舒服。

還有就是房租便宜,但說便宜也不便宜,一個月還是要五千多。

當時,只剩下我現在的這間空房,而隔天就要到新公司報到了,
倉皇之間,好像也沒有什麼多餘的選擇,所以就決定了這間房間,
一個人生活,這樣的房間大小,沒有要幹嘛,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況且每天晚上工作到八、九點才下班的我,住太好似乎也沒啥必要,
所以,一住就住了半年多,而我來到新竹生活也半年多了,「習慣」就好。

但是,我好想好想要有陽光可以照射到我的房間裡來的那種感覺。

回到樓下的房客這個話題,現在變成樓下的空房,
而竹科附近的高租金,似乎以為全部人都是「科技新貴」,
殊不知還是有許多像我一樣的社會新鮮人,起薪低、工時高,
所以這裡的房東,都是抱持的高姿態,我們毫無討價還價的餘地。

房東大聲吆喝著:「你不要租就算了,我寧可租給別人。」

自古以來,做官的和大地主永遠都不會懂得民間疾苦,也不可能會懂,
除了出生之時就要投對胎之外,我們也無從選擇,一切還是只能靠自己,
所以,「樓下的空房」雖然心裡很喜歡,但比我現在住的每個月要多一千塊,
就連考慮猶豫的時間與機會都不給我,想了十秒鐘,我還是被現實給屈服了。

因為這樣,這一晚的心情很不好,
為什麼我不是開跑車,為什麼我不是住大房,
為什麼我連一個月多付那一點點的房租都要考慮這麼久?

我很難過,
現在的我,很爛,也請先不要介紹女生給我。

87750010

4 回覆:

Kevin Lee 提到...

好險你還有一個比你爛的人,那就是我

Anthony Lin 提到...

都交女朋友的人了 少來這裡刺激我......

Unknown 提到...

哎呀~ 要是我就趕緊搬下去了~~ XD

(本人是舒適派...)

Anthony Lin 提到...

我也覺得住的 很重要,
只是我現在都 很晚下班,
假日偶爾也會回桃園 住太好用不太到。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