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昕晴] 花錢如流水

棉花糖_一年之初快樂派對 -19
棉花糖_一年之初快樂派對 || Olympus OM-D E-M5 || Lumix 45-200mm F4-F5.6

從去年十二月開始花錢如流水啊啊啊啊!
棉花糖表演、射手和魔羯的生日聚餐和小禮物,
為了心安買的外接硬碟、送給老爸的行車記錄器,
幾張特價時入手的記憶卡、今晚去修車換了整支排氣管,
還有一些買好的預售票(小叮噹展、普立茲新聞展、來吧焙焙),
最重要的就是還有一顆熱騰騰的17mm/f1.8的新鏡頭(開箱文請點)。

還忘記算了五月要飛大阪的捷星機票(不過才$48xx,超咖心),
還有已經換好的五萬日幣(希望日幣再繼續往下落啊)。
啪啦啪啦把我上半年存的錢都花的差不多了....

而接下來還有要買記憶體、新的顯示卡(PowerColor HD7770),
以及想要買給老爸一隻新的手機,還有即將到來的過年要包給家裡的紅包,
拉哩拉雜加起來,我想應該就是這些了吧!再多,我也HOLD不住啊~

許多人常說開始出社會工作賺錢之後,會比較節省(因為從小到大都是花父母的錢),
不過我怎麼好像反而倒過來,因為我記得在念大學的時候每個月跟家裡頂多拿個3, 5千,
很少看電影(幾乎沒有),也很少買衣服,好像也沒有買什麼3C,日子就是吃飯睡覺打魔獸,
沒有打工,頂多就是靠著寒暑假時去黃色鬼屋賺的一萬多塊,還有過年的壓歲錢,這樣過了四年。

工作之後,才開始有了自己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尋找可以帶給我「熱情」的東西,
花了兩萬買GF1,然後賣掉GF1買了二手E-P2,一年半之後又再買了E-M5,大概就是這樣。

小球說:「很多事情是用金錢換不來的。」

就如同她從當街頭藝人開始,即使2012年站上了TICC,
相信棉花糖這個團體以及貳參柒伍這個工作室一定都沒有賺到多少酬勞,
但她仍舊熱衷於她的工作,專心投入在每一場的現場表演、每一首歌、每句歌詞。

幾個月前我一直在靠北我的工作待遇,甚至和部門的主管直接開戰,
依照我的能力和知識,以及我所負責的專案困難度,與公司給我的薪資極度不符,
我認為部門沒有給我該有的公平與正義,縱使我表現得再好,仍是部門薪資最少的那個。

現在想想,天啊!我哪來的勇氣與豪氣啊?(去你的公平正義)

因為,這個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中華職棒去年MVP周思齊新球季一年一簽薪資28萬,林益全卻是三年複數約的薪資45萬、50萬、55萬,
歌手花心思製作專輯跑校園開LIVE HOUSE,而王偉忠的台灣文創一號靠剪接和特效就可以拿到文化部8300萬,
立委可以拿9A、教授可以拿研究費買洗衣機,曾為社會付出辛勞的退休軍人和退休教師拿年節慰問金就要被靠北。

所以啊!這個社會還存有公平和正義嗎?

有些人選擇明哲保身,覺得這些事情乾我屁事,站出來的人都是一群鬧事的激進份子,
有些人則是選擇挺身而出走上街頭,替這個社會為這些弱勢族群爭取一些什麼,
選擇要做什麼樣的人都好,但要記得千萬別被新聞媒體給蒙蔽了雙眼就好。

花錢如流水,到最後竟然變成了我的靠北文了,
那就再多一張反核照片也沒什麼差了XD~

棉花糖_一年之初快樂派對 -26
棉花糖_一年之初快樂派對 || Olympus OM-D E-M5 || Lumix 45-200mm F4-F5.6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