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手機] HTC ONE SV(一)如果這不是開箱

HTC ONE SV

原本不打算寫手機的開箱文,因為我對於手機的友好度一直都不是很高,總覺得是項奢侈的消費性產品,

「今日的旗艦機,隨時都有可能馬上成為明日的零元手機啊」

手機市場每一季新產品發表與上市的速度,要遠比數位相機快太多,

所以寫手機的開箱文似乎用途和意義就不太大,純粹就是自嗨充充版面罷了。

而這次會買ONE SV是由於自從把「wildfire S」給老爸後,他已深度體會到即時通訊的樂趣,

藉由LINE, Facebook,老爸似乎和朋友之間更有互動,現在更三不五時就會來向我要最新貼圖。

HTC Wildfire S -15

「HTC就是萬元以下的垃圾手機出了太多。」

我的第一支野火S就是名副其實的垃圾,RAM 512MB, ROM 150MB, LCD 3.5",

才會讓很多人深覺HTC所有產品都是不怎麼樣的手機,宏達電是個不怎麼樣的品牌,

所以一直以來不過是國內還是國外的市場銷售一直相當萎靡,遠遠不及蘋果與三星雙雄,

但其實每年宏達電還是會有幾支手機,在該年所有新上市的手機裡,是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和評價的,

像是Desire HD, Sensation XL/XE, ONE S/SE/SV,還有新上市的J Butterfly(有好產品卻不會做好宣傳和好行銷)。

HTC butterfly -11

很多人往往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所以只好走著前人走過的路,做著前人做過的事,

現今這個社會裡,越來越多人習慣打「安全牌」,每個人都心想著:我自己不要犯錯就好了,

於是大家都買唉鳳所以我也來去買唉鳳,我的朋友都是用NOTE2所以我也來買NOTE2好了,

但這些人真的是否都問過自己嗎(有人買了唉鳳卻不會用iOS、也有人買了Note2質疑說螢幕會有烙印)?

HTC butterfly -12

所以,要花多少錢來買一隻手機變成了很重要的一件事了(CP值啊CP值~)。

如果現在本身沒有預算上限的人,當然滑鼠就可直接至右上角關閉視窗,不需要花費時間佇留在這裡,

有錢的是大爺,當然就直接購買那個時候的旗艦機種就好了,何必去想這麼多,何必去survey百百款的手機,

iPhone5, HTC butterfly, Sony Xperia Z, Samsung Note2,如果還是覺得很複雜的話,那直接買唉鳳就對了。

兩萬元以上的手機種類很好選,因為也就這麼幾隻,況且都賣這麼貴了,效能還有可能會慢,拍照還有可能會差嗎?

Apple iPad mini

其實,有時候我也會和其他人一樣,覺得忍一忍眼睛閉起來刷下去就對了,幹嘛還去計較這幾千塊錢呢?

人生無常,活的快樂自在,盡情享受才是最重要的。

「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享受的起的啊....」

HTC butterfly -2

有些人沒有辦法享受,一方面可能是還有學貸要還,另一方面還要幫忙分擔家計每個月固定拿一萬給回家裡,

有些人選擇了不享受,希望可以早日完成開咖啡廳的夢想,抑或是想要存到一筆錢然後出國遊覽,

那麼,智慧型手機就單純只是個奢侈的社交工具罷了,那更不用說是平板電腦了。

Apple iPad mini

這次我會買新手機,無非是想讓老爸有台大一點螢幕的手機,又小又爛的野火S,還是淘汰給小小朋友去用就好了,

當然現階段iPhone5的確還是所有手機裡,軟硬體整合度最好,相機拍照功能最好,螢幕與外型都最好看的機款,

而老爸只需要可以LINE、Whats app、Facebook,然而偶爾玩玩LINE POP和麻將就夠了(還有導航王),

這樣真的需要買到兩萬元以上等級的手機嗎?還是手裡拿著白色唉鳳就可以瞬間年輕二十歲?沒必要吧。

所以我認為最難挑選的是中高階機種的手機了,因為上季的旗艦機可能變成現在的中高階機,

再加上原本就有的中階手機,那還真是琳瑯滿目,簡單先用價錢來區分吧XD~

15,000~20,000元

iPhone 4S
HTC ONE X+
HTC ONE X
HTC ONE SE(S+)
Samsung Galaxy S3, Note2
Sony Xperia V

10,000~15,000元

HTC J, ONE S, ONE SV
Sony Xperia TX, T, ion, S

10,000元↓

我覺得還是多存一點錢買萬元機種,或者繼續用手上的舊手機就好了,
能不能上網還是能不能LINE,真的沒有那麼重要。

(HTC, Samsung, Sony以外的,小弟沒研究就不列出來了。)

HTC ONE SV

而我最終我買的是HTC ONE SV,雖說官方定價為$11,900,但其實我用$9,380就買的到了(還可分期),
如果是在北部的話,有一些小賣店可能還有$8,9xx的價格可以買到,這個售價買到這樣等級的手機,

我已經相當滿足了啊!

啊!開箱咧?

喔對齁.... 那就下一篇再說吧~

HTC ONE SV系列文章連結:
[手機] HTC ONE SV(一)如果這不是開箱
[手機] HTC ONE SV(二)萬元首選
[手機] HTC ONE SV(三)小蝴蝶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