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攝影] Olympus E-P5 (二)新品發表會 - 投影片介紹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52
從E-P2→E-P3→OM-D→E-P5,
一路使用Olympus的相機,也邁向第三個年頭了....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1
福華飯店B3,馬上可以看到斗大的Olympus牌子,入場簽名可以換取DM和小紀念品(#O-MD公仔)。
#O-MD公仔就是之前在法雅客預購E-PL5活動好禮贈送之一。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3
現場吸引了滿場熱愛#Olympus的攝影朋友,台閩科技的經理為大家講解新機E-P5的外型設計與新功能的介紹。
#前面的佳能兄和尼康兄是不是跑錯棚了XD~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4
第一眼就可馬上清楚地發現到Olympus Pen,和過去僅有Olympus不太一樣,更貼近了#Pen F一些。
#The Olympus Pen F, Pen FT and Pen FV were very similar half-frame 35 mm single-lens reflex (SLR) cameras with interchangeable lenses produced by Olympus of Japan between 1963-1966 (Pen F), 1966-1972 (Pen FT) and 1967-1970 (Pen FV).
老實說,我十分喜歡這次的「OLYMPUS PEN」的LOGO字樣。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6
這次不管是電源開關、快門鈕、功能轉盤、前後滾輪等都有了不一樣的設計和操作。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19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7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21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22
機背的按鈕配置有了很大的改變,除了雙滾輪的位子改變之外,還新增了#FN撥桿。
#前後滾輪不單只是我們常在用的曝光補償與光圈快門,E-P5原廠設計了四組常用的功能,包含「光圈/快門速度」、「曝光補償」、「ISO值與白平衡」,然後可以透過FN撥桿的切換來作一個快速的切換。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11
最快的快門速度來到了#1/8000秒,超越了同級ILDC甚至是APSC。
#1/8000秒,更快的快門速度可以在室外拍照時能使用最大的光圈,達到淺景深的拍攝主題;過去如果在大白天底下使用大光圈,可能需要透過減光鏡或者是縮光圈才能得到正常的曝光表現。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12
1/320的同步閃燈速度,也是同級ILDC以及APSC單眼系統中之最。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13
過去總是還要透過WiFi記憶卡來無線傳輸照片,E-P5總算是導入了#WiFi功能。
#透過APP軟體「OI.Share」功能,除了可以上傳分享外,也可來遠端控制相機(無線快門)。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14
OI.Share中利用#QR code就可以作相機和手機的配對連線。
#原廠的影片介紹會比較清楚(連結請點)。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16
可以在手機做無線快門觸控拍攝(在Canon 6D上也有看過類似的功能)。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23
同時還推出了新的外接式電子觀景窗 - VF4,高達236萬畫素以及1.48x放大率。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24
觀景窗的放大率差異可以透過這張圖表有了較清楚的概念。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27
當然,OM-D身上的五軸防手振,在E-P5也是不能夠缺少的。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30
降低快門延遲的時間,捕捉到更快的拍照瞬間(這個功能我還沒有玩到,有機會再和大家介紹)。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33
在功能轉盤上就可看到的新功能「照片故事」,簡單來說就是照片拼貼。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35
過去不管是E-P3或者是OM-D,從休眠至可拍照的時間都還是覺得有點久,這次E-P5大躍進來到了0.5sec。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36
千呼萬喚的「峰值對焦」真的來了,對於有在玩手動鏡的朋友們真的是最大的福音。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40
全新的104萬畫素TFT LCD,實際使用後真的感到很舒服,#顏色表現也相當準確。
#E-P3和OM-D所搭載的61萬畫素AMOLED螢幕,會有偏綠的色差效果。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41
這次和上代一樣推出銀、黑、白,其中銀機的質感相當好,黑機為霧面的消光黑,白機還是鋼琴烤漆的亮白色。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42
廣受好評的F1.8定焦三鏡也同場推出了黑色版本,並非像是12/f2.0 limited,所以應該會是和銀鏡一樣售價。

Olympus Pen E-P5 新品發表會-43
去年推出的Boby Cap Lens也推出了新的三色(出這個我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XD~)。

好吧!投影片介紹到此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實機的把玩和外型介紹囉!

完整系列文章連結:

[攝影] Olympus E-P5 (一)在拿起相機之前
[攝影] Olympus E-P5 (二)新品發表會 - 投影片介紹
[攝影] Olympus E-P5 (三)巨大的躍進 - 外觀介紹
[攝影] Olympus E-P5 (四)該選擇E-M5還是E-P5?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