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心情] 保特瓶的意義

每天的網誌都在寫遊記
去哪裡玩啊 拍了哪些照片啊
的確這次段流到江南收穫還真不少
拍夜間燈景、吃餐廳美食
還遇到了神仙姊姊呢(what?先賣個關子^^)
有件事情想和大家分享

住在淡水的這段期間
我在皇帝神宮旁的小小避風港
我一直有資源回收的習慣
尤其是紙類和保特瓶

你知道嗎
紙類和保特瓶都是可以回收賣錢的
而我都在放在同一個塑膠袋裡頭
我並不是要拿去賣錢獲得那一點點微薄地回收金
當我想到的時候
我會把整理好的保特瓶帶到學校的資源回收室
給在那邊辛苦地找賣錢的保特瓶罐的老婆婆

每次看到這些畫面
不忍鼻酸了起來
不知道是因為家裡發生了事故
還是生活拮据 日子過得很辛苦
在垃圾堆裡頭找垃圾 你們不覺得很殘忍嗎

我發揮那出自於會純真且誠懇的笑容
親手將整理好的保特瓶罐拿給老婆婆
老婆婆說了聲「謝謝」
誠懇又親切的態度
使我內心充滿了感動和說不出來地自在

就這麼小小的一件事情
助人為快樂之本
何樂而不為呢


每當在球場打球
也會遇到來撿拾空保特瓶罐的老人
我並不會隨手放在地上還是垃圾箱
看到的時候就會小跑步的過去
親手把空罐子交給他們
這不是什麼無與倫比的愛心還是同情心
只是我小小的龜毛和善良的一顆心罷了


--
資源回收做環保
又能顯現出善良的一面
大家跟我一起來吧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