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流浪] 上海灘夜景 (內有相機淺談)

最近
剛好玩起阿姨的另外一台相機
Panasonic FZ18
拿到的時候我就被18倍的變焦給吸引住
18倍的話就跟小砲筒一般了
很符合我有時後會隨意亂偷拍些小細節

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萊卡鏡頭
以往都是用Canon和Sony的相機
幾乎都是以蔡司鏡頭為主
開始玩我現在正在使用的KM A100之後
也覺得它的鏡頭也真不錯

這是我用FZ18拍的上海灘夜景 (7月3日)









前一次來上海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在這十年之間上海這個城市進步神速
高速公路、浦東機場、南京東路上、新天地夜生活等等
所有眼前看得到的 一點也不會輸給台北了

回到初玩FZ18
相簿裡頭的上海灘夜景
全部都是用ISO800下拍攝的
畫面的顆粒就有點過於粗糙了
而且我不喜歡這台鏡頭下拍出來的星芒的形狀
但是
不由得該佩服P牌在防手震的功能上真的很強
在夜間還是室內沒有用腳架的情況
拍出來的照片都能很清楚 光線也很適合

瞧我拍的牛排和冰





和KM A200做比較


P牌在近拍功能上 明顯大勝KM....


--
數位相機各牌(非DSLR) 段流大略評價

我的KM A100是最後的代表作
不久前被三星併購專做鏡頭
他在鏡頭上是相當不錯
只是有時後拍攝出來的照片沒有S牌和C牌來的鮮豔
但是都是可以用軟體後製出來

P牌就是強在他的防手震了
真的很強 隨便拍起來就具有應該有水準

C牌是現在銷售和評價最好的
的確在鏡頭上還有感光元件都十分出色

F牌他的感光元件是最棒的
ISO值調到高達800、1600
顆粒、雜訊都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
相當適合拿來在室內拍攝 或者拍夜景
但唯一缺點就是常常外型不是很討好消費者

S牌使用蔡司鏡頭
在品質上當然就具有應該的水準
但不代表權系列都有好的評價
還在S牌的LCD顯示屏是這幾家中最好的
很適合喜歡自拍或者觸控面版的年輕族群了

O牌和N牌 我就沒有接觸過他們的相機了
也一直對於他們的數位相機較沒有研究
DSLR就還蠻具有高度的興趣
以後有機會再來深入瞭解

小弟的初略淺談
各家廠牌可以是說各有各的好
需要買相機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囉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