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軍旅] 國軍Online登出

原來[退伍令]長這個樣子啊....



6月29日的這天,我終於退伍了!(軍訓折底役期30天-羨煞所有還在裡頭的同梯弟兄)

退伍了,11個月漫長的光陰,在這天正式劃下句點。一個身為男人必經的挑戰,我撐過去了,也突破了。
從今以後,裡面的班長啊、組長啊、連長、營長可能完完全全都不會再有交集了,船過水無痕,畢竟,軍中裡面可以說根本就跟外頭脫節,在裡頭可能大家都要稱你一聲長官,退伍後,可能只是家家戶戶樓下那再平凡不過的保全先生罷了。

相信這段時間,有很多人不認同我,更可以說有很多人討厭我的作風,我只能告訴你們我的骨子裡有著天生的「反古」性子,所以我挑戰傳統,挑戰規定,挑戰權威,挑戰種種不合理的事情。或許,你們可能會說:「這就是當兵啊,你只能服從命令。」很抱歉,我真的沒有辦法做到,因為,不對的事情就是不對,沒有因為他是誰誰誰,就可以唆使我們,就可以把不對的變成對的。我總抱著熱血的精神生活著,天性反骨,希望你們可以諒解。

*是反古也是反骨。往往有寬闊坦途不肯走,偏偏要鑽羊腸小徑,有好機會不肯掌握,偏偏要拿一切去賭最渺茫的可能性。(也許是因為魔羯座的固執,鑽牛角尖的死個性....)

當兵最大的收穫與成長,就是認識到這一群同甘共苦、朝夕相處的好兄弟,大家各自從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生活環境、成長背景,來到軍中共同生活數個月,有的人很老實總是任份的做完每件事;有的人很奸詐成天只會躲閃飄;有的人很斯文很有氣質;有的人一出口就是髒話;哈哈!當兵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以後沒有辦法在跟大家一起幹譙誰誰誰,更沒有辦法保養「車身大樑」啊!(何謂保養車身大樑?就是躺在車底睡覺....)還有,在支援星光的那段時間(開悍馬車),還有平常出車(開手排的救護車、得利卡),幫助我的駕駛技術大大的提升,經驗值升了好幾等,現在我老爸也放心把車交給我了,這應該是我最大的收穫吧!


營區外頭 天空似乎在跟我揮手道別



載王建閔回頭份 順道吃晚餐 (湯頭還不錯的鴛鴦鍋) 左二:志宇哥。左三:濃濃。右一:王建閔


和最可愛且最溫柔的濃濃合照



ps. 7/8 腰四洞洞 桃園火車站旁好樂迪唱歌 大家別忘了唷!

4 回覆:

Unknown 提到...

恭喜出獄XD
話說"反古"應該是"反骨"吧
還是你有特別的含意= =?

Anthony Lin 提到...

是反古也是反骨

反古 我討厭那所有不成文且不合理的所謂的規範
反骨 也許要與整個世界反其道而行也無所謂

Archer 提到...

恭喜!加油!男子漢真正的挑戰,現在才開始!

Anthony Lin 提到...

唉。看大家積極的找工作,還有人因此覺得壓力大,我還在吹冷氣、打電腦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