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學習] 段流的教育養成

今天,是KOBE第三度來台,真的很想很想去,但是為了今天的英文課,只好和自己說明年再說吧....
(難掩心中的落寞,在這裡希望有朝一日,一定要親自去LA朝聖啊! KOBE別太早退休唷!)


要開始忙碌地上課了,像個學生一樣的過生活,週一到週五除了週三以外其餘每天都要上台北補習

補補補,從小補畫畫、補作文、補書法,升高中要補習,升大學也要補習,現在就連考研究所也要補習

或許這就是台灣的教育文化,我們似乎就隨著這樣的潮流底下,孕育出一代又一代,永遠只能用「分數」和「文憑」來決定一個人的成功與否

其實從小我是生長在自由民主的家庭教育,父母「安排下」補畫畫是為了考上美術班(桃園國中美術班即升學資優保證班)

書法和作文都是我自願性的要求父母讓我去學,不像很多小孩子是被半強迫似的補這個補那個,至少我學得很快樂,而這種快樂也是我現在正在追尋的

這些才藝也伴隨著我的人生,一直到現在我都覺得很有用,「書法」也許沒有使我養成好脾氣與耐性,但讓我練得還算好看的硬筆字

「作文」也許什麼架構、什麼起承轉合都不記得了,但我最其碼說話和寫作看起來都是像有喝過墨水的,就很多人寫東西你是看不懂的....

說了這麼多,只是覺得現在重新獲得一個「學生」的身份,每天背著書包上台北很新鮮,相對地也很沈重

我已經當完兵,年底就要滿24歲了,「補習」不是為了害怕出社會、逃避投入就業市場,閃躲現在市場上所謂的金融海嘯

而是,我想要沈澱自我、充實自我(明明就很敷衍又不負責任的說詞),我想要回到學校去追尋我想要的東西

或許那是什麼我現在還無法告訴你,但是有一天你會知道的

說現實一點,我沒有那條件跟BOSS談薪水,且我不想只領那30K左右的死薪水(甚至是政府的22K),難升遷、又是沒聽過的軟體公司

轉換跑道,進修,是我目前的選擇,而這個必須承擔的風險很大很大,萬一明年落榜了?

25歲,依舊只是一個任由市場宰割的大學新鮮人罷了

所以,我只能全力以赴地準備考試,要是能考上「政大」、「交大」,我想我媽會開心地在家門口放上三天三夜的鞭炮

No matter what I choose , I just study hard.

今天上的是英文課,仔細地聽完整節課下來,才發現大學四年過後,英文變得比想像中的還爛,當初高中考大學時的程度都比現在還高,看來我要好好的K了,畢竟,每間的傳播所英文佔的比例都不小啊!

1 回覆:

Unknown 提到...

考研究所就是一直讀,當個全職考生
準備好讀書計畫和先蒐集考古題吧

加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