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昕晴] 小飛行似的生活


這星期忙碌地過完前三天,而我終於有時間和精神好好地來寫篇新文章了,話說高雄城市旅行的系列文還差了兩三篇還沒完成
這三天很多的時間都在開車,跑東跑西的,找了幾家公司參加面試,都有得到不錯的評價及回應,算是這失落的幾個月中,小小的鼓舞
一直以來最照顧我的阿姨,這幾天也從大陸回來台灣,而我要充當司機的身份載他去很多地方辦事情,還有要去吃好吃的東西、看風景
阿姨每次回來都能減緩家中那緊張又詭譎的氣氛,可以陪陪家裡的兩老聊天、喝茶,所有焦點也不用再放在我和老哥的身上

或許,這就是我們這一代的無奈與悲哀吧....

照片中,是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的創作團體 - 棉花糖,一男一女組成,分別是吉他手兼製作人聖哲和主唱小球
07年開始以街頭藝人的身份走唱,09年才正式發行第一張專輯《小飛行》,而今年五月則是發行第二張專輯《再見王子》
從棉花糖這個組合裡面,我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小球質樸又溫暖的歌聲,以及製作人聖哲對於歌曲製作編排的用心
我個人覺得這兩張專輯都是一份相當不錯且完整的作品

棉花糖的音樂,最特別的就是它沒有過多的愛情,沒有腐爛的情歌,而是有更多更多是關於生活、關於夢想、關於未來的歌曲
每一段旋律,每一段文字,似乎都是在述說著一則故事,充滿想像力和畫面的歌詞和編曲,讓整首歌賦予了滿滿的生命力
我想這就是全創作歌手最吸引人的地方吧

最近,聽著《再見王子》便從書架中把小王子一書,又再度的拿起來翻閱....

或許我們都離開了那段能夠與小王子一起成長相伴的年紀
隨著時間的增長我們變得不能夠再天馬行空地充滿想像,而是對於現實產生更多的無奈與失落
「再見吧我的王子,守護愛情的樣子,讓回憶紀念最初感動的真實,滿口永遠的孩子慢慢懂事,用眼淚灌溉會幸福的種子」
我也想要能永遠一直都擁有著夢想與勇氣

最後就是在六月二十日的西門河岸留言 - 棉花糖成軍三週年之「好日子圓夢演唱會」,超期待的啦!喔耶!

補上五月三十日的簽唱會照片(以放太久了吧XD),我有和聖哲、小球合照唷!超酷!




《剛出爐的第三首專輯MV - 怎麼說呢? 是這張專輯少數有的情歌唷!歌詞旋律都很動人。》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