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高雄] chap2.1:光之穹頂之高捷篇 - 美麗島站

P1010696

去年有看過公視優質偶像劇《痞子英雄》的人,相信對這張照片都不會陌生吧!沒錯,這就是高雄捷運最著名的兩站,分別是「美麗島站」和「中央公園站」

美麗島站是高雄捷運紅線、橘線的轉運站,此站被稱為是東南亞最大的圓型地下車站。美麗島站的地面出口由日本建築師高松伸所設計,站體的主要設計概念是「祈禱」,用以紀念曾發生在此地的「美麗島事件」。不過最精采的是站體內,即「光之穹頂」;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玻璃藝術,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Maestro Narcissus Quagliata)耗費四年半所創作,結合美麗島事件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表達重生與包容的內涵,水、土、光、火四區塊,代表誕生、成長、榮耀、毀滅。

GF1的20mm定焦鏡,實際焦段40mm實在很難拍下全景;這裡應該要用「超超」廣角鏡,或者是魚眼鏡頭才能夠一次把環狀全景裝下,所以,我分別前、後、左、右各拍了一張照片。

P1010684P1010692
P1010694P1010683

「光之穹頂」直徑達三十公尺,面積六百六十平方公尺,設置全球最大的圓形地下車站建築內,由水仙大師繪製並與享譽歐洲的德國Derix工作坊合作,穹頂依創作題分成四大區塊,共計用了四千五百片玻璃窗面,勾勒出生命輪迴與台灣人的自由民主歷程。

P1010703

聽說
魚的記憶只有7秒

聽到這個說法時
還頗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難怪
那麼小的魚缸裡
魚也不會像關在籠子裡的老鼠
可憐不斷焦躁的兜圈

還是緩慢
看似悠哉的游著
很快就忘記剛剛游過身邊
打過幾百次招呼的同伴
或是很快就忘記一些很殘忍的事情 -- cheer

P1010708
P1010709

高雄捷運給我的感覺很舒服,也很「樂活」,可能是不像台北捷運無時無刻都是充滿了人潮,而且手扶梯的速度、人走路的速度都相當地快,每個人臉上充滿著惶恐與壓力,一種分秒必爭的壓迫感讓人喘不過氣來;反倒高雄的生活感覺很「慢活」,這裡的人就如同這邊酷熱的太陽一樣,都很熱情。接下來再向各位介紹:中央公園站。

最後附上完整照片的連結 請點

這是用GF1錄下的全景短片,原本有720P的高畫質,但是為了方便上傳Youtube還是將檔案壓縮了,所以畫質不是很好,還請多多見諒。




*攝影照片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