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高雄] Chap3:高雄地標之八五大樓篇 - GF1內建特效濾鏡惡搞

P1010570
《高雄著名地標 - 八五大樓》

從高雄捷運《三多商圈站》出來,就可以看到大遠百及SOGO兩家大間的百貨公司,高雄的街道比起台北明顯地要大條許多,天空也比較藍,我看不到傳統重工業底下的污染及迫害,對於一個過客來說,這是很重要的,喜歡一個城市與否,從城市裡的道路、建築、人文等等就能夠感受的到。

P1010596P1010594

從這裡步行到八五大樓,只要大約五至十分鐘的時間。《八五大樓》這棟建築佇立在高雄市區已經有相當長的時間,是高雄的一個著名地標,而現在則是轉型成辦公大樓(1-12F),和提供大量日租或月租套房(12F以上)的複合式經營。這邊的海景套房很便宜,平日的話一間兩人套房不到兩千元,晚上能擁有夜景,隔天早晨則是享受美麗海景,相當的舒暢快活。但我因預算考量只選擇一般小套房,個人也是覺得相當地不錯。(隨後的特別篇則會分享房間的照片)

-81710029

我在對面的7-11等check-in的時間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以及最近的一則新聞報導,感覺八五這裡的環境似乎不是很單純,所以貼心地提醒各位:如果只有單獨一個人,可以的話就盡量早點回房間,或者轉西子灣或者中央公園站附近的商旅套房較佳。

-81710024-81710028
《我很喜歡在大藍天底下用LOMO機拍出來的照片。》

睡了一覺,隔天早上我步行來到附近的《新光碼頭》,從這裡可以找到屬於較早期的高雄,海運、重工業、舊建築等等,但因為現代都市計畫的發展,從這裡也可以和美麗的高雄愛河互相串連起來,「腳踏車專用道」規劃的很舒服,可以一直騎到愛河的「真愛碼頭」。高雄很適合所有單車族在悠閒的午後,享受陽光的照射及海風拍打在身上感覺。

P1010555
P1010517

由於,時間還太早的關係,太陽被雲層擋住,而光線還不是很清楚,照片拍起來有點霧濛濛的,所以乾脆玩起GF1內建的《My Color濾鏡模式》,以下照片皆是故意呈現高反差、高對比的效果。

P1010546
P1010530
P1010536

《大白天的,蹺課的三個女高中生。》
P1010521
P1010543


最後,附上完整相簿連結 請點

Part4:[高雄] 浪漫港都之愛河篇(愛河之心、光之塔) ....敬請期待。

----------------------------------------------------------------------------------------------------------

P1010554

札記:今天(6/2)我又一連收到三家公司的感謝卡,我都快要集結成一打了,快崩潰了。是該怪自己的能力不夠,還是運氣真的不好呢?這幾個月下來也沒有特別的挑,也是抱著「來了就要上」的心態,試過不管是QA、QC、FAE、網管、編輯等等不同性質interview,但是最終的結果都完全地不盡人意,這是老天對我的教訓嗎?我想我永遠也不可能過我想要的生活了。



*攝影照片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2 回覆:

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

趁等待工作的這段時間,可以好好的了解你的女朋友阿!XD

Archer 提到...

關於最後的札記,推薦你兩篇好文章看看:
http://antonylin.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20.html
http://antonylin.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16.html
沒別的意思,總是希望你在徬徨之餘,能夠早點確立你想要的生活,並開始朝那目標提昇自己,人才到哪個領域都是人才,亂槍打鳥似乎也不是辦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