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相機] 關於購買數位相機的兩三事

你拍攝的 P1020061。

「段流,哪一家相機的牌子比較好呢?」
「段流,550D和D90這兩台差在哪裡壓?」
「段流,小單眼拍出來的照片會不會輸傳統大台DSLR啊?」

最近,突然身旁的很多好朋友,都在問我關於購買相機的事,而大部分都是這類型的問題;
我當然都很樂意替大家解答,更是喜歡與各位分享我在攝影拍照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但是,我想說的是,其實我也只是和你們一樣,都只是DLSR領域中的菜鳥新手,
就像是剛被升上大聯盟的投手一樣,極想努力證明自己的身價,所以要不斷地累積自己的實力,表現出來給總教練看;
所以坦白說我本身也沒有多厲害,專有名詞、光與影之間、拍照技術等等,很多很多東西也都不是很懂,比你們多的,
大概就是一有時間就是到戶外拿起相機拍拍拍,以及花比較多時間在看攝影網站、逛3C論壇罷了.....

「愛你所選,選你所愛」

我常常舉這樣的一個例子:「買相機就像是娶老婆一樣。」
在掏出荷包付錢的那一刻之前,就像是你我步上結婚禮堂之前,都還有改變與後悔的權利,
一旦買下了它,也就是將女孩娶回了家,那麼就要開始愛護它保護著它,更是要完完全全地瞭解它,與它建立起十足的默契。

現在數位相機的進步,其光學性能與成像品質等,都有一定的技術與水準,
所以,各家廠牌的數位相機,表現出來可以說是各家有各家的特點,各家有各家擅長的地方,
沒有誰比較好,抑或誰比較爛的問題,只有你該問問自己叫常在什麼場合與時間點使用相機,問問自己要選擇誰而已。

只是突然有感而發,發表這一篇替各位解解惑,歡迎各位也在下方的留言迴響裡,與我互動與討論囉!


延伸閱讀:

[昕晴] 從相機淺談人生 連結
[相機] 選購數位相機,你是以下的哪一種人? 連結
[相機] 數位相機的決戰時代 - SONY NEX 3/5 連結
[相機] SONY NEX 3/5 鏡頭篇初談 連結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