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敗家] Nissin Di466 For M43 雪白開箱

P1010529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各位同學墨鏡準備好了嗎),我就先和大家聊聊《牛郎和織女》的故事吧!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南陽城西的牛家莊有一個叫牛郎的孤兒,隨哥哥嫂子生活,嫂子對他不好,給了他九頭牛卻讓他領十頭回來,否則永遠不要回去。沮喪之時他得到高人指點,在伏牛山發現了一頭生病的老黃牛,他悉心照料,才得知老牛原來是天上的金牛星被打下凡間,牛郎成功將其領回家。

後來在老牛的指點下,牛郎找到了下凡仙女們洗澡遊玩的地方,拿起了其中一個的衣服,那個仙女名字叫織女,兩人相識,遁入愛河,後生育有龍鳳胎。但由於觸犯天規,織女被帶回天界。老牛告訴牛郎,它死之後把皮做成鞋穿上就可以騰雲駕霧。後來牛郎終於上了天界,眼看就要和織女團聚,被王母娘娘頭上銀簪所變的銀河攔住去路。天上的喜鵲被他們的愛情感動了,化作「鵲橋」,牛郎織女終於團聚。王母娘娘有些動容,後命每年農曆七月初七,兩人才可在鵲橋相會。

之後,每年七夕牛郎就把兩個小孩放在筐中用扁擔挑起,上天與織女團聚,成為佳話。

P1010520

不知道這是我第幾次一個人過的情人節了,或許史瑞克和費歐娜的愛情故事只能永遠地發生在童話裡,
如果身邊沒有人,那就對自己好吧!對自己好,愛自己,也是很重要的,要先學會愛自己,才會懂得愛別人啊!
撲了一堆梗,說了一堆廢話,只是為了合理化我的敗家行為,這個週末我又添購一項相機的配件,那就是「外接閃光燈」。

P1010537
▲主角登場,Nissin Di466 For M43,白色限定版,全世界第一支白色造型的外閃唷!

P1010540
▲GN33/109在53mm焦距(ISO100m/ft),TTL,自動曝光,6階手動曝光。

P1010552
▲閃燈可0°, 45°, 60°, 75°, 90°,0° ~ 90°方向轉動

P1010532
▲找來了一堆史瑞克公仔來合照,拿了一件黑色上衣自製攝影棚,試用一下外閃。

P1010527
▲我最喜歡的貓和驢子;但第一次使用外閃,測光及曝光都還抓不太準,還要回去多練練。

P1010511
▲測試外閃拍照中唯一滿意的一張照片,光線很自然地打落在主體上。

更多照片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antonylin/sets/72157624717435182/

我的外閃處女作,很多張測光都沒有調好,曝光都還不太自然(而且家裡沒有拍照的FU,倉促地拍完就收起來了);
其實,我會這麼快就買外閃的原因(原本還沒有在計畫內),就是我當兵時患難與共的兄弟下個月就要結婚了,
他找了我去負責整場的婚禮拍攝,如此重要且大型的婚禮場合要我擔此重任,同時也是我的初體驗,還真的是有點緊張啊!
(而且全場皆無酬勞和車馬費,完全是義氣相挺,但也要看新郎的誠意了,能讓我認識美麗的伴娘,我就心滿意足了。)

雖然借的到Canon 5D,但要我短時間學會操作並且直接上戰場,我想還是對自己拿著GF1比較有信心些,
目前打算配20mm/1.7f 和14-42mm(看能不能借到Panasonic的14-45mm),以及這個Di466的外閃,
各位就敬請期待屆時的作品誕生囉!我會加油的!


不管你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開心快樂最重要。
Anyway,Happy Valentine's Day!!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