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攝影] 樂摸夏天北海岸

16A_00021
LOMO底片相機,這是女孩的「大作」。我超喜歡這一張的!我跳好高喔!

看完了上一篇《北海岸天氣晴》,不知道各位是否有感受到夏天的氣味與熱情呢?
而既然來到了北海岸,還有一個地方怎麼可以沒有去,那就是位在三芝鄉的《白沙灣》,
夏日三部曲 - 陽光、沙灘、海水,褪去外衣奔向海邊,原來青春仍存活在我們的血液裡啊!

24A_00014
19A_00018
14A_00023
28A_00010
27A_00011

到了海邊,還背著單眼怎能玩得盡興,所以,GF1、NEX等重裝備當然就是留在車上了,
只要帶著我心愛的LOMO相機,盡情享受陽光與沙灘,並且可以隨手拍攝眼前的一切與美好。
我喜歡底片機,我喜歡LOMO,這是一種風格,更是一種態度,隨拍的極致,沒有那些攝影者口中所謂的所謂。

_3A_00033
_7A_00029

這次的底片是用「柯達黃金200」拍攝的,更是一卷存放在家裡防潮箱內的「古董品」,
我還記得這捲底片保存期限至2001年,也就是說過期了快十年了,但也不知道拍出來的效果到底會如何,
這就是玩樂底片機的樂趣,照片尚未沖洗出來永遠也不曉得自己拍出來的照片會是怎樣,那是一種期待與興奮。

_0A_00036
_5A_00031

這捲大部分的照片都是女孩拍的,交給她之前我只有和她說:「看到什麼、想拍什麼,就拍什麼!」
兩天後,38張照片出來,我還蠻滿意的,除了感覺顆粒上又粗又大,不過可能是放太久過期的關係,但何嘗不是另一種FU,
這些照片裡面,尤其是那張我跳躍騰空的moment,當時並在沒有被女孩告知,女孩就捕捉到這一瞬間,真的是太厲害了,哈哈!
所以,所有照片都無後製,只有加了簽名檔就全部丟上來了,從以前到現在我就很好奇,玩攝影的人絕大多數都是臭男生,
我想要知道女生對於攝影的一些想法,不單只有取景還有構圖上,「女生眼裡的觀景窗,會是什麼樣的世界?」我想瞭解。
20100822 樂摸夏天北海岸 http://www.flickr.com/photos/antonylin/sets/72157624684046009/

34A_00004
XXA_00039

今天,心血來潮地又在網路上補了幾卷「新貨」,上回用的Solaris 400還蠻有心得的,就順手買了兩三捲,
加上Fuji SUPERIA X-TRA 400也買了兩捲,工作兩個月下來,我盡然一毛錢都沒有存到,天啊!我實在是太會花了啊!
下回我想要用這台底片機來拍,Olympus EE系列,這可是有超過三十年以上的歷史,
它是一台半格機,36張的底片可拍72張照片,以後再和各位解釋說明何謂「半格機」,敬請期待囉!

P1020055

謝謝大家!下台一鞠躬!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