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短評] 愛你一萬年 無雷請服用


近在咫尺 / 戀愛通告 / 愛你一萬年 / 父後七日 / 海洋天堂

在「海角七號」、「艋舺」的帶動下,國片市場終於有稍稍復甦的現象,光是這個月就有五部電影上檔,頗受期待,
但即便如此,大家對於國片的支持度仍就不夠,必須把口號化為行動力,真正地買票進入電影院,支持國片。

這個週末我就打算在上述幾部電影裡面找一部來看,這幾部裡面都有我喜歡的演員,
桂綸鎂、郭采潔、劉亦菲、彭于晏、王力宏、仔仔,所以真的很猶豫到底要看哪一部呢?
最後決定ptt版上強烈推薦的這一部「愛你一萬年」。

還有很多照片要整理,所以這次就不跟大家分享專業影評的部分了,看完的心得就簡單的幾個字形容「很爽很智障」。
有幾個地方故意模仿(更是KUSO)海角七號的橋段,還有很多很多台灣流行的KUSO用語,真的很好笑,
一樣找來了日本女主角,將全球在地化的意涵又一次地呈現在螢光幕之前,對於「愛情」有不同的體驗與看法。

吳奇峰的鞋貓無辜眨眼表情,櫻田橘子意外活潑生動的中日雙語演出,
還有好兄弟「猴子電童」樂團的熱血與瘋狂,許多精心設計的逗趣場面,能讓人真正的開心大笑。

日籍導演北村豐晴的台日混血kuso梗,連台灣國片(海角七號)與連續劇(夜市人生)的梗也拿來用,
對於異國戀情幻想與迷思,還有台灣男性對日本女子常聯想到迷之片,三個月戀愛賞味期與愛你一萬年。

隨著台式電音的愛你一萬年音樂唱下去,
為了自己要求對方改變,為了對方決定改變自己,什麼愛情合約裡面時效是多久,就不再重要了!

愛你一萬年!

看完會讓人很想談戀愛喔!

P1020502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