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畢業] 我畢業了


(有人好像貼我照片不說出處的喔,不瞭解我的原則嗎?)

6月14日,淡江大學的畢業典禮,在幾張照片中劃下落幕
那天,外頭的大雨並沒有讓大家感到格外感傷
驪歌奏起時也沒有讓大家出現依依不捨之情
鳳凰花更沒有使這畢業的季節倍感溫馨

一句「珍重再見」,結束四年的同窗之情,我們畢業了


「畢業有啥不捨?」的出現,似乎引起軒然大波
許多人開始眾說紛紜,自有一套不同的看法與見解
但在我看來我覺得這一切已經沒什麼差
相信更多人覺得也無所謂了

但是,我必須要對這些虛偽、虛假的人,還有犯賤、嘴賤的人
對你們感到不屑與可悲


這不是我在站不站哪邊,更不是我挺不挺誰的關係....



或許我的看法對於大家所有人沒有什麼立場與關係
我還是必須要說我最討厭被女人利用的男人
還有就是嘴巴賤到處酸人說閒話的人
最後是自以為搞小團體的人(這樣跟女生有什麼不一樣?)

首先,我真的覺得天底下男人都是犯賤的
有女生對你笑、對你投懷送抱,你就信以為她對你有意思
或者是你自以為照顧女生、對女生好,成天送禮和約吃飯
就會把到對方,還是跟對方能有進一步近距離接觸
這樣子的男人跟動物有什麼差別
我打從心裡瞧不起這些人(所以我很討厭21歲的自己)

再來,我真的覺得一個人說話不留口德,到處說閒話的人
死掉之後一定會下十八層地獄的
批評的人還是自己班上的同學,我實在覺得很可惡
或許我沒有表態和當面指責你的勇氣
但不就代表我忍氣吞聲贊同你的看法
開別人玩笑要有一定的尺度和範圍
虧人挖苦人更有應該的態度與內容
尤其是對於一個人的外表長相、身高體重
如果連這個都要酸人的話
我想,一輩子交不到女朋友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樣肆無忌憚的亂說話
不知道是想得到群眾的吆喝和認同
還是天生下來就是嘴巴賤呢

最後,男生還跟女生一樣搞什麼小團體
我覺得你更沒有資格說我老GAY之類的話語
因為你更娘更虛偽
那我班遊是不是應該只找一兩個人自己辦一辦就好
那我畢旅更不需要大花時間來籌備與規劃了
「有人在,誰誰誰就不能出現」
「因為誰誰誰討厭誰,所以不能找他」
「他說你去他才要去耶,走啦」
這樣的話自己都不覺得很娘嗎
班級活動是一個團體,也是一個生命
不爽一個人你就當面跟他說清楚阿
看是有誤會還是真的不認同彼此的看法
而不是私底下在那邊猜測與想像
這樣心中的結是永遠也不可能解開的
(對於阿中,我就直接跟他說我不喜歡人家抖腳,還有大二住宿吃頻寬的事,而不是私底下在那邊說閒話還是挖苦別人,現在我跟阿中也是偶爾對罵一下,這樣也比你們搞小團體好吧?)


拿出一點自我的判斷能力,和看清楚事情發生的原因
而不是用主觀的假設,還是彼此間的煽動和鼓舞
風往哪裡吹,你的頭就往哪裡擺



補充一點,可能是我比較看重班級團體,比較看重朋友和兄弟吧
我很瞧不起因為某些不是班上同學的女生,還是某件事情
就跟自己的同學,還是自己的兄弟過意不去
甚至發生口角還是意見的衝突
這樣子很沒有必要
女人,只是一時一刻的
但是,好朋友卻是一輩子的
你到最後就會發現地
(國中時間跟我喜歡同一個女生的男生,到現在一直都還是我的好朋友好兄弟呢!)


日久見人心,大家慢慢去體會這五個字的道理吧



故事的尾聲,當然就是我要大告白啦
不過當然是開玩笑的囉
就是我很謝謝一個人這四年來對我的幫助和關心
常常三不五時就會去找找他
抓抓電影,聊聊八卦,虧虧他
漸漸地,建立起我們之間我自認為不錯的友誼
在遇到心煩或者想不開的事情
跟他說了之後,他總是嗆了我一句「你很娘耶」
但是,我卻很甘心地被他罵
真的需要一些直接且嚴厲的字語
才能夠發現自己的愚昧和無知

這個人就是老頭啦
希望以後可以去嘉義找你玩
還有就是你的牌技要多跟我學學啦
呵呵


文章的尾聲,再次祝福所有關心我的朋友,畢業快樂!




如果你們喜歡我鏡頭底下的畫面的話
我想送給大家一人一張,我之前洗出來的照片
但是數量可能有限,就用回應此篇文章和我索取當作順序吧^^

5 回覆:

哥哥 提到...

YA~我是第一名媽

段流 提到...

結果人氣好低喔
沒有什麼人跟我索取耶~~
只有牌友會的和老菜、Corena(是這樣拼嗎?)

不過,還是很謝謝你們讓我有種辦簽名會的感覺,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跟你們一起打牌~

老菜啦>///<

宜君 提到...

大學就是會有那種人呀.......我也痛恨那種虛偽的人..在情人面前是一套..再朋友面前又一套...做作....還是高中比較單純

段流 提到...

宜君耶
我們班也有一個宜君唷>//<

段流 提到...

現在是2010年5月3日 我當時怎麼會寫出這種文章出來....

張貼留言

推到PLURK

推到 Plurk!

該文章點閱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