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轉貼] 心理測驗:失戀萬歲?還是心碎?

轉貼自: Archer的呢喃角落: [心理測驗]失戀萬歲?還是心碎?

題目的內容有點長,但是測驗的結果,真是誇張的準XD!

大家不妨玩看看吧!!

--

「那南風吹來清涼,那夜鶯啼聲悽悵…」1945年,我叫虞湘芸,在台上唱歌。那是一個戰爭與繁華相伴的年代,台上光鮮亮麗,台下朐曲度日的生活,尤其是像我這樣,只有唱歌時才感覺到有尊嚴,

下了台,什麼也不是。

「小歌女,今晚有空嗎?我們想邀請妳喝杯酒,唱個歌…」一個男人梳著油頭、抽著煙,旁邊站著日本兵,猥瑣地說出邀請。

晚風中,夜來香的味道撲鼻沁心,但此刻的我卻如坐針氈。


「等等,他已經跟我有約了。」一個穿著日本軍裝的男人,講著一口不太標準的中文,在昏暗的燈光下,我根本看不清楚他的長相。

「啊……大副,對不起,對不起………這位小…小姑娘跟您有約啊?」油頭下,那眉頭倒八地狗腿著,男人絲毫沒多跟他說幾句,轉頭就離開了。


過幾天──

「我愛這夜色茫茫,也愛這夜鶯歌唱……」在台上唱歌的我,注意到每天在右邊的角落,坐著上次油頭男人說的「大副」,他總是默默地抽著煙,等我唱完就離開。

「走狗!叛國賊!」突然,從台下傳來叫罵聲,一個五十多歲的老伯衝到台上,一把搶走麥克風,瞠目地說:「各位,這首歌是洗腦!這是日本人想要我們歸順的陰謀!不要聽!不要…」

老伯還沒說完,已經被日本兵給架去,我在台上,發楞地看著。
「繼續唱吧!」大副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走到我旁邊,他遞給我一杯酒,示意要我喝下。

昏沈沈地,我唱著夜來香,晚風中飄來的暗香,像是咒語一樣,在我腦中膨脹、收縮。我喝下了涼涼、有花香的夜,原來是水。

「沒想到妳不會喝酒啊!」大副坐在我旁邊,一口牙笑得整齊燦爛,他繼續抽著煙,霧茫茫地,我只看見背影。

「走吧,我送妳回去。」大副的手,扶著站不穩的我,從那天開始,我們總會在歌廳後的庭院聊聊天,雖然少了很多煩惱,但一走出門,周邊的鄰居、拉黃包車的叔伯,全不與我主動攀談。

「漢奸!」……我還是得接受這樣的名詞,誰會知道,在這底下,我跟他們有什麼不同……只有大副知道。

某晚,大副沒有來,聽說附近的大城市國民軍與日軍正在交戰,我內心很煎熬,一方面希望大副沒事,另一方面卻又希望國家勝利,實在無心唱歌。

突然地,轟炸聲響起,歌廳的一面牆轟出了洞,有的人被炸得斷手斷腿,有的即時逃出,卻驚嚇得直尖叫哭泣,而我……
問題來了,請問湘芸她怎麼了?

A\湘芸被炸彈波及,受重傷
B\湘芸在庭院裡,意外躲過一劫
C\湘芸毫髮無傷,趕緊跑去找大副
D\湘芸死亡了












選好了嗎?這是測驗您承受失戀的能力有多少喔!

A\湘芸被炸彈波及,受重傷 失戀宛如復健一樣漫長
對你來說要送走一段感情的時間,就算有了新戀情,也會隱隱地放在心裡,當與現在的生活上情景相同時,你就會拿出回憶那把刀,傷害自己一下。像復健一樣,得慢慢練習感情的無常,戀愛的波折,值得慶幸的是,你相信自己會好起來,繼續愛。

B\湘芸在庭院裡,意外躲過一劫 移情他物,忙碌萬歲!
失戀會萬歲的原因,是因為有好朋友撐腰,要不然就是忙碌的工作,容易讓你忘卻,順便撈了一個「工作狂」的稱號在身上。但要是這兩者都沒有,投入到自己有興 趣的書籍、電影,甚至別人意想不到的發洩方式,都是你代替戀愛不在的焦慮。乍看之下似乎也成就了你某方面的未知,但請慎選代替品為要。

C\湘芸毫髮無傷,趕緊跑去找大副 失戀這件事…不是真的!
失戀彷彿告知你的戀愛期間是段失憶旅行一樣,現在記憶恢復了,得醒著看看四周,看著自己要走的方向、自己的生活……只是沒有了他,自己還可以走到終點嗎?對於戀情死心眼地傷害自己,你感到痛恨,但也是一種經歷,當你走過了這段,下一段的戀愛,會更美好。

D\湘芸死亡了 學會多愛自己一點
沒有了他,一樣要吃飯睡覺;沒有了他,一樣要上班上課。因為失戀,你會懂得多愛自己一點,即使下個戀情在招手,你也會把自己整理好,絕不輕易出手愛。至於拖泥帶水、捨不得的心情,會有,但如果問題是對方的話,你的失戀期會簡短很多。

(此篇為引用文章,原始出處在這裡,作者為Daria(黛薇兒),他的個人網誌在這裡。)


我選C。跟我結束的上一段戀情,心情和處境是一樣的耶!只能說真的很準!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