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閒聊] 小小夢想

退伍之後 首當其衝需面臨的問題 就是 就業?!失業?!的問題 的確

最近 每個人碰面後的第一句話總是離不開:「你退伍之後要幹嘛?」 「你有在找工作了嗎?」

有女友的男人們都很想幹番大事業 想讓自己的口袋money money 存結婚基金 養小孩基金

像我一般的單身漢 也是希望能money money 買名牌 買手錶 買房車 買女人?!

(我想大家都一起去買大樂透 中個頭獎7億還比較快啊....)

有時候 我們不得不和現實低頭 面對世界的殘酷 人類的冷漠 數不完的矛盾與衝突

而也有少數的和我一樣 準備重回校園 當個快樂的煙酒生

其實我並不是害怕出社會 一方面 是家裡面的人希望我能念個碩士回來(老爸和老哥都這麼優秀)

另一方面 我是想回到校園 找回什麼 找回我好像遺失的那樣東西 卻又說不出來是什麼

很奇怪吧 或許我連自己都不太瞭解自己吧

--

小時候 作文題目不是常常有「我的夢想」 還是「我以後要當個....」嗎

以前為了博取分數 總是寫以後要當老師 警察 還是籃球國手之類的

其實 在我心裡面一直有個小小夢想 在這幾年漸漸浮現出我的腦海

那就是我想當[婚禮設計師] 當然外行的我 一切只能從學徒開始學起

我以後想從挑選禮服 婚紗拍攝 會場佈置 節目流程等等 都一手包辦 替新人設計宇宙無敵超級霹靂的婚禮

雖然我還沒有被紅炸彈炸到 但是我心中湧現地 就是結婚典禮上 那浪漫又溫馨的幸福氛圍

我不懂什麼叫做幸福 但是在我心中我認為有兩件事情是全天底下最幸福的事

第一 那就是當新娘子滿心興奮和期待穿上婚紗 踏上紅布毯的那一刻 永恆

第二 就是小孩子那天真無邪的面容 那麼單純且善良的笑臉 無敵

平凡和簡單 就是一種美麗的幸福 不是嗎

哈哈 一切都只是想想罷了


《瞧 我可愛的小表弟》

1 回覆:

Anthony Lin 提到...

就連想要買Ricoh的念頭也要被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