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戶外] 竹子湖賞海芋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在上個月底展開了,為期一個月,這幾天馬上湧現不少人潮前往觀光和採摘海芋。今天下午的天氣很不錯,柔和不會過於強烈的陽光很適合拍照,我抓起相機就自行騎車前去了。我的機旅生活,就是一台相機和一台機車。

和各位說明一下路線,從北新路上去,五分鐘的路程會先經過天元宮(先前賞櫻的地方),然後就沿著台101線一直騎,大概10分鐘左右的路程,會到了興華村的興華國小,然後右轉你就會看到《竹仔湖》的路標,就沿著路標騎上《巴拉卡公路》。

巴拉卡公路的路有點小條,而且都是連續彎路,一不小心沒注意可能就跌落山崖了,要專心且謹慎的行駛,千萬別晚上去來挑戰自己的技術阿。一直騎就會先經過《大屯自然公園》,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沿路也會經過《XX山莊》,總覺得深山中有武功高強的修行者正在練劍還是習武。我在這裡休息一下拍幾張照,也有拍婚紗的新人在這裡取景(不改我亂拍的壞習慣)。







之後,會經過大屯山主峰,還有遊客中心,聽說這裡適合拍夜景(我下回要來試試),這時候你就會發現竹子湖的路標了,沿著指示一直騎就會到了。

這個路標害我車停大屯山,以為很近,就延階梯到竹子湖,才知道很遠而且可以騎車,就又爬了上來,來回各600公尺的冤枉路,而且,真的很累。


走錯路時拍的藍天


到了竹子湖的採海芋的園區,所幸我以挑好非假日來,但是人潮還是有點多,我想假日應該拿相機的攝影同好和遊客都要比地上的海芋還要多了吧!這裡還蠻多片海芋田的,我就恣意的閒逛按快門,渡過一個悠閒且自在的傍晚。

大家要趁早去唷,要不然到時候海芋都被採光光了…

與各位分享今天拍的照片,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












更多海芋的照片in段流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anthony836/raSgiD

1 回覆:

匿名 提到...

哈囉
那些照片都是你自己拍的喔?
拍得很漂亮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