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攝影] 滬尾偕醫院&禮拜堂

在畢業之前,我告訴自己要將淡水每一段歷史和文化,用我的雙腳和相機記錄下來,最後再透過文字傳達給所有喜歡這塊土地的你們。

我喜歡淡水,最難忘的就是淡水的夕陽和淡水的小吃了,遠眺淡水的夕陽總是那樣子地溫暖,和觀音山還有淡水河並列著,呈現最美且最和諧的畫面。記得好幾年前和初戀女友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那時候覺得坐了好久的捷運終於到站,踏出車廂的那一刻,深深被吸引住,就告訴自己將來要在這裡讀書。

在淡水發生了各種酸甜苦辣的事情,每件事情都使我更成長、也更勇敢了。

今天下午來到淡水老街上的「滬尾偕醫院」和「禮拜堂」。這兩個地方都是座落於馬偕街上,馬偕博士當年在淡水創辦了醫館、學堂,對於台灣現在文化貢獻良多。

馬偕銅像(其實是每個在這個地區生活都會經過的地方,但你沒仔細觀察就不會發現)

牆上寫的「滬尾傳奇」,談馬偕博士的事蹟

這是很多廣告和MV常會抓的角度

白色西式窗戶

禮拜堂的全景


彷彿置身於童話般,裡頭是否住著公主呢


今天下午的陽光很適合拍照,溫暖和煦而不強烈,天空很藍,心情還算不錯,更多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anthony836/UXZqBJ



--
回想起,四年前一個人從桃園帶著行囊,懷抱著期待與興奮的心情,上來淡江大學讀書。大學是人生中另外一個開始的階段,我們要學著書本中的專業知識,更要懂得如何辨別是非對錯,和待人處事之道,現今外頭的社會各種引誘皆有,就看我們能否有自我的原則和正確的選擇,很多遺憾的事情往往就是在一念之間,心裡面的天使與惡魔對抗罷了。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