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閒聊] 怎麼整天都在重灌

前幾天小舅新買的NB丟來給我,說他不習慣Vista而且公司軟體是相容在Vista系統,所以要我幫他裝XP,原本以為是一件很輕鬆的事,就用Partition Magic多分割出來一個槽,再安裝XP進去就好了。不幸的是Partition Magic竟然不支援Vista,於是努力爬文就找了另一套軟體Easeus Partition Manager(英文介面)。好加在分割硬碟幾個簡單的單字我還是可以應付得了。

裝完XP,沒有開機選單跑出來,Vista就這樣消失,只好做一個開機選單,之前有用Spfdisk做失敗的經驗,所以爬文找到VistaBootPRO(英文介面)這套軟體,又是英文,囧!還好網路上有圖文教學文,一步一步照著操作就好了。重開機,Vista和XP可以自由選擇,任意進入,大功告成!

ps. 如果是家用主機要裝Vista的話,在原本XP的環境下分割出一個槽來安裝Vista,完成後Vista會自動建立開機選單,比NB弄來弄去方便許多了!

再來就是安裝驅動程式,還有一些常用的軟體,頭大的事情來了,ASUS附的驅動光碟竟然是For Vista,我只好上官網,把XP的驅動程式一個一個下載下來(這麼大的公司沒有整合版給人家下載使用嗎....)。突然覺得這樣全面強迫要人使用Vista,XP也不再釋出官方更新,不知道是否為微軟的陰謀阿!全部都裝好,更新好,再用Ghost備份起來,我真的是一個佛心來著專業阿宅阿!

故事還沒結束....

自己這台電腦,前幾天心血來潮更新BIOS,把防毒軟體更新成卡巴(申請中華電信光纖送的卡巴一年)之後,覺得電腦似乎總覺得哪裡怪怪的。雖然之前就有做好Ghost可以還原,但追求完美的龜毛個性,我還是整個XP重新安裝,驅動、瀏覽器等等安裝最新版的。現在,使用剛灌好的系統,心情都隨之輕盈了起來啊!

也花了我好久好久的時間....

2 回覆:

Unknown 提到...

我買nb有看是否有xp驅動跟成功安裝者
買回來後..整顆format掉灌xp

看你的敘述
一切都那麼熟悉呵

Anthony Lin 提到...

呵呵
我留Vista的原因...是因為他要玩裡面的小遊戲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