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昕晴] me!?

P1010593這星期的某一天,連續收到了三張「感謝卡」,心情瞬間跌落到了谷底,而生活的一切又似乎回到了起點,所有都必須重頭開始了。

原本想說這三家公司應該會中一家吧,結果竟然全部都落空了,上星期還興致勃勃地到高雄玩上兩天;而現在連剩下來還有兩篇未完成的文章,我想,暫時這兩三天可能都寫不下去了(我又沒有把文章先寫好擺起來放的習慣),心情不好的時候寫出來的東西,只有「爛」可以說。唉!為什麼我找工作會這麼樣的困難呢....

看身旁的同學朋友,似乎也差不多一個月左右,面試五、六間以內就差不多可以錄取,而我的「好人卡」快收集成一打了,卻還沒有任何的消息;是我的態度不夠積極嗎?還是我真的是運氣差到可以?等待的時間越等越悶,家裡面的氣氛也越來越不好了,而這樣虛度光陰的日子究竟還要持續多久呢?

稍早前,從讀書會的「戰友」新家回來,感觸極深;一個考上我夢寐以求的交大傳播所,一個考上國體大運動傳播所,而最後一個戰友 - 即是女主人,有個幸福又美滿的新婚家庭,而似乎只有我對於未來還是處於「茫茫然」的階段,下一個路口是該左轉、右轉,還是直走,連我自己也不曉得....

九月份就要成為超級辣媽的女主人,其男主人是資工所畢業,他告訴我一句「念資工很好阿,可以賺錢給老婆用!」真的,資工出來再怎樣薪水也比其他領域的要高很多,在科技業賣血賣肝的確能擁有不錯的待遇,三十歲出頭入手新婚房、迎娶美嬌娘、生個小BABY,而我的而立之年,也不遠了啊,只差個五年,我會在哪裡呢?我會成為什麼樣的我呢?

很久沒有發發牢騷了,都寫一些快樂有趣的旅遊文,似乎都差點忘記了這些煩惱與憂愁了。謝謝很多關心我的朋友們,都會問我有沒有找到工作呢?我這個人也沒什麼好隱藏,也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能說的,所以在看完這一篇也就會知道我的近況了,而我會繼續加油的!Fight!

下一週又將會是全新的開始了!GO GO GO!

4 回覆:

一個人的旅行 提到...

看著別人的近況這樣,會羨慕和擔憂也是難免的。但往好處想,現在的自己還可以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成家立業後,想空出一段時間也沒有那麼容易。
在家裡悶的心情這我也能感同身受,誰喜歡天天被家人噹?換過頭來,他們也是希望自己能過得好而已。
每個人的狀況都不盡相同,不一定要把自己套用在別人的模式上,是沒有意義的,自己就是自己。
多想想自己所擁有的,珍惜所擁有的。

Anthony Lin 提到...

前陣子還可以想說慢慢來 不要緊 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在去
但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 如果說不急那都是騙人的

匿名 提到...

無意間經過~你是一個很妙的人~

Anthony Lin 提到...

好像不只一個人這樣說過我.....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