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相機] 大人的科學雜誌Vol.25 附35厘米雙眼相機

P1020130
《大人的科學雜誌Vol.25 附35厘米雙眼相機》

公司部門裡兩個熱愛組裝模型的同事,在我的半推薦半勸敗之下,分別各買了一份《大人的科學雜誌》,
這期雜誌內容說明是二次大戰後的日本雙眼相機的歷史,買雜誌送相機,就是照片中的這台雙眼相機,
從這一台35厘米的雙眼相機開始,透過組裝的過程,一步步地慢慢裝,可以順便了解相機結構,
我覺得是相當有趣且新鮮。

大人的科學雜誌Vol.25附35厘米雙眼相機
大人の科学マガジン vol.25

P1020124
▲包裝上,有點像是玩具模型子,全部都是日文的的文字敘述,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的。

P1020133
▲打開後,就會看到一堆零組件,然而一步一步地組裝成可以拍照的相機。

P1020125
▲內容物就是一本介紹雙眼相機的歷史的雜誌(含組裝說明書),和35厘米雙眼相機的零組件。

P1020064
▲組裝好的成形就是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專業呢?

P1020066
▲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觀景窗在正上方,所以相機是要腰前水平拍攝的。

P1020070
▲最後,和我的白色LOMO合拍一張,因為都很便宜,所以是LOMO玩家必玩的兩台相機啊!

DIY 35厘米雙眼相機基本資料:

焦點距離:47厘米
F值(光圈值):6(開放時) 12(閉鎖時)
快門速度:125分之1
焦距調節範圍:50公分到無限大
使用底片:35厘米(彩色/黑白)

P1020528
▲已經準備好一堆底片要餵它吃了,分別是Fuji X-TRA400 和Solaris 100/400。

最近,突然有一股很想玩底片機的衝動,在這個可以隨便恣意地亂拍的「記憶卡」時代,底片就更顯得珍貴,
所以我一直在網路上尋找Ricoh、Minolta、Contax等傳統相機,看有沒有緣可以找到一台來玩,
就請各位期待我的新作品囉!

0 回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