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戶外] 三芝賞櫻

今天中午起床後,看見窗外的陽光灑落在我的房間裡
如此的溫暖、如此的耀眼,我便帶著相機抓起車鑰匙出門

三芝的櫻花是我早已有所聞了,但是為什麼遲遲都沒有去呢
我是為了什麼而困住了自己,把自己藏在這冰冷的城市裡
我想拍照,我想賞櫻,就這樣子地我出發了
從淡水過去大概只有30分鐘左右的路程




這是天元宮,是賞櫻的必經之地


我想是否今年的冬天太冷了,花兒都還沒盛開也或許被冷雨打落了
我沒有看到百花集簇的盛景,心裡頭有點難過與遺憾
但是仍然有幾株讓我欣賞並按下一張張的快門鍵



我沿著台101線往八連溪的方向騎,大概有5公里左右的路程
沿路欣賞到的花景,雖然不多,但是依然很美,亦更加地珍惜
也遇到許多相同愛攝影的同好,一起在為那些許盛開的櫻花拍照
週末的午後,不是就應該在戶外走走,遠離和拋開惱人的一切嗎




這對情侶,男的帥女的美,亂拍也是一種樂趣阿XD


這是三芝很有名的蛋糕烘焙店,店名也相當有趣叫做「三芝小豬」
相對地整家店湧入人潮,我當然也只是想在外面拍照記錄
下次有機會當然會想帶妳一起去吃囉(跟誰阿?)




來到三芝觀光服務遊客中心,原本只是要來上廁所
但是後來發現將近傍晚的陽光,很孤獨和淒涼
我在草地上拍了剪影,只有乾枯的樹木和寂寞的天空



回家的路上經過了淺水灣,我停下的腳步伴著夕陽沿著海邊走
看到全家人一起出來玩,小朋友在沙灘嬉戲的畫面,心裡覺得很感動
看到情侶間牽著手散步與擁抱,感到甜蜜、浪漫
我無意間,不小心地又亂拍了幾張照片

在沙灘上,畫下甜蜜圖像與好心情的天真女孩


伴著夕陽,背著女孩走上岸邊



簡單的心情,簡單的生活,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後記]
這次沒有走大湖路,聽說那裡才是櫻花較多的路段
我為了去尋找三芝小豬所以走台101線
所以,月底前還想再去拍一次照
記錄我在淡水最後的一個學期
希望我拍的照片你們會喜歡^^

柔焦修圖後的小狗,別有一番意境

2 回覆:

匿名 提到...

我喜歡你照的照片

最近也去找找看

Anthony Lin 提到...

嗯,謝謝啦!

春天的腳步越來越接近了,春暖花開的季節也就要來啦!

張貼留言